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緣盡分飛難再續

緣盡分飛難再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傷別離

  斷愁緒

  天涯相思

  此情難寄

  緣盡分飛難再續

  時已隆冬

  願君多相惜————題記

  更深夜闌,燃爐香煙,氤氳四漫,思緒翩然。幾縷寒風,吹卷素箋,游弋腦海,斑駁往事,穿越經年,悄然而至。

  曾記初一的午後,飄走了心中那朵迷人的綠雲,孤單情緒趁此佔據這些年獨處的空間。

  伊人遠逝的日子,凄風打亂書案殘卷,戚戚然。捉一縷銀灰色陽光,編織美夢夙願;掬幾點澀澀苦水,洗滌離愁別怨;寄一封鴻雁,聊表柔柔思念。然伊人杳無音訊,錦書難托,空寄思念,淚灑迢迢山水間。

  午後,憑欄獨歇,飲一壺別離的苦酒,披一身疲憊的思念。望眼欲穿,見洛河之水澄澈,悠悠東流,千帆點點,舟舟過盡,伊人可在?每每不見,淚濕藍衫。

  殘陽如血墜山,昏鴉如泣歸巢。乘興而來,失望而返。信步烈風中,仰天長嘆:“伊人歸期何時?”空曠寂然,朔風笑我痴,斜陽笑我癲,我痴我癲為哪般?此情如若可寄,天涯咫尺相思,令冬意盡染!

  殘月彎彎,映入窗帘,陋室獨居,訴一世孤單。天寒倍感心冷,室寂更覺人單。相思貫滿濕透的雙眸,歲月淋濕昔日的容顏。前世的因抑或來世的緣,錯在今生相知相戀,徒增思念!

  憶往昔伊人在,捧一杯香茗,送幾縷溫暖,談絲絲柔情,話淡淡纏綿。可曾忘,是誰陪我,那個夜晚,縴手巧剪燈花,細數雨打芭蕉潺潺?可曾忘,是誰陪我,那個晨曦,徘徊澗河之畔,因知音少而凄然長嘆?可曾忘,是誰陪我,那個雨天,駐足空寂街前,許下長相廝守的誓言?今宵夜深露寒,往日情不在,美麗心情不見。

  故事成凄風苦雨般短暫!

  願今夜,伊人造訪夢境,給我一點傾訴的時間。告訴她,我怎樣形銷骨立、煢煢孑立,怎樣淚與笑、夢與醒、清風與塵土般的思念!

  無奈,思緒擾我難入眠,空吟嘆:緣盡分飛難再續,無語已漠然。

  轉載者請註明原作者

您正在瀏覽: 緣盡分飛難再續
網友評論
緣盡分飛難再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