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職業規劃感想

職業規劃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職業規劃感想 標籤:贏在規劃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職業規劃感想(一)

  從事HR工作已經近4年,從最初一無所知到現在,雖然算不上是前輩,但也算是HR界的老手了。從零開始到現在的狀態也不是一帆風順,中間也想到過放棄,最後還是堅持了下來。對於職業生涯來說,5年是一個坎,我也好好思考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

  HR工作共分為六大板塊:1、人力資源規劃;2、招聘;3、培訓;4、薪酬;5、績效考核;6、勞動關係。這其中的后三個板塊正是我接觸了四年的工作,是HR的基礎工作。現在這個基礎已經打的很牢固了。

  我的職業規劃方向是做到HR總監,同時能兼顧做一些行業培訓。現在最欠缺的就是前三個板塊的訓練,也就是人力資源規劃、招聘以及培訓。

  招聘要學習的不光光是一些程序性的東西,要練就的還有審人、閱人的本事。培訓需要練就公眾演講能力,要能做演講、做好演講,達到一定的影響力。人力資源規劃是更高層面的學習了,把自己放在公司領導層的高度,以戰略眼光來審視公司的用人機制。這其中每一個環節的學習都不是能一蹴而就的,需要幾年的積累。希望能在下一個坎到來之前,能順利通過。

  別忘了自己的目標!

  職業規劃感想(二)

  職業生涯規劃,對大學生而言,就是在自我認知的基礎上,根據自己的專業特長‘知識結構,結合社會環境與市場環境,對將來要從事的職業以及要達到的職業目標所做的方向性的方案。引導自己正確認識自身的個性特質、現有與潛在的資源優勢,幫助我們重新對自己的價值進行定位並使其持續增值,引導我們對自己的綜合優勢與劣勢進行對比分析;使你樹立明確的職業發展目標與職業理想;引導自己評估個人目標與現實之間的差距; 引導你前瞻與實際相結合的職業定位,搜索或發現新的或有潛力的職業機會;使自己學會如何運用科學的方法採取可行的步驟與措施,不斷增強你的職業競爭力,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與理想。

  生涯發展要有計劃、有目的,不可盲目地"撞大運",很多時候我們的職業生涯受挫就是由於生涯規劃沒有做好。好的計劃是成功的開始,古語講,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就是這個道理。所以,職業規劃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十分重要,明確自己該進入哪個行業,對哪些工作感興趣,調動自身的積極性,能更好的完成工作。

  首先,我個人認為:我們應該明確自己興趣和自己所學的專業相結合,找到一個平衡點。不僅如此,我們還要考慮公司未來的前景,和自己發展方向,把自己的職業和公司的發展結合起來,才能更好的發展自己,有一個美好的前景。

  職業規劃感想(三)

  進入大學我學了職業生涯這門課很高興,在是在老師的講課下學到的這門課我更榮幸,通過職業規劃我懂得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剛進入大學時還想着什麼時候能成為像大二的學姐學長們那樣懂事那樣成熟,轉眼之間大一生活也只剩下短短的一個多月,我也即將走到生命中的第二十一個年頭,年輕的一代憑藉自己的一技之長在 社會大潮中奮力打拚,我不由考慮起自己的前程:在機遇與挑戰面前,作為一個大學生,我將如何面對,我究竟能扮演一個什麼樣的通過對職業生涯規劃的學習, 我內心深處受到感到強烈震撼,無論從思想方面,知識方面, 工作方面均受益非淺。從對職業的理解方面和對職業的目標方面等等,都從一種模糊狀態達到一種豁達開朗、在這裡我談談從學習中得到的啟迪和 體會 :如果要想把職業變成事業去 發展,責任使命是動力源泉,沒有責任感的人,是不可能有事業心的,沒有事業心就沒有事業的發展,沒有事業的發展也就談不上能找到自己。

  說成功屬於有準備的人,有人說成功屬於勤奮的人,而我覺得成功是屬於有準備的奮鬥者。為實現自我價值和社會價值這個目標而奮鬥,要依靠團結的力量,依靠集體的進步。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說明了團結的重要性,只有團結才能讓團隊完美。團隊完美了自己有何收益呢?一個團隊,如果有高度的凝聚力,有勃發的活力,有發展的潛力,它將帶動個人實現自我價值。為什麼說要努力實現自我價值,能增強工作責任感呢?首先,一個人沒有目標,沒有自我價值的體現,那就不可能有工作責任感。因為他沒有把工作當回事,沒有把自己當回事,就更不可能把責任當回事了。反過來說要實現自我價值,不僅僅靠自己的拼搏爭取,還要依靠他人,依靠集體,甚至依靠整個社會的團結進取,共同進步,才能實現。

  聽了x老師的職業生涯開發與管理的講授,感覺到要實現職業生涯的目標,自己要樹立對工作的責任感和事業心。“有的人殘疾你看得見。”那是肉體上的殘疾。“有的人殘疾你看不見,”這是心靈上的殘疾。我想我們每個人都不想有心靈上有殘疾吧。所以我今天把“增強工作責任感,為找到職業錨,實現自我值打下堅實基礎”做為一個觀點,同大家交流共享,希望大家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不要讓內心沒有工作責任感,不想找到自己的職業錨,不願實現自我人生價值,成為我們心靈上的殘疾!

您正在瀏覽: 職業規劃感想
網友評論
職業規劃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