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熟視無睹

熟視無睹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鄰家的小秦又和母親吵架了,一氣之下,他離家出走了。

  小秦在大街上漫無目的的晃蕩了一天。

  小秦的媽媽知道兒子身上一個錢也沒有,她也一直尾隨著兒子,看見兒子一個勁在晃蕩,非常心疼兒子,可是又擔心兒子不肯跟他回家,於是找我幫忙。

  我裝作上街買菜偶然遇見小秦,和他打了個招呼,小秦攔住我說:“阿姨,我早上出來沒帶錢,你可不可以借錢給我吃碗米粉啊?”

  “可以啊,阿姨請你吃吧。”我爽快的答應了。

  我把他帶到粉攤前,叫老闆給他燙粉,然後把粉端到他面前,並且幫他放好佐料。

  小秦怔怔的看着我,突然流下眼淚。

  我故作不解,問他:“怎麼啦,小秦?”

  小秦哽咽地說:“阿姨,你只不過是我鄰居,你就對我那麼好,可是我媽媽,因為我和他吵架,就把我趕出家門。”

  我笑笑:“小秦啊,我只不過請你吃了一碗米粉,你就這麼感激我了,你媽媽煮了那麼多年的飯給你吃,你感謝過她嗎?”

  小秦一愣,沒有答話。

  我繼續說:“你們年輕人不喜歡大人說教,可是阿姨也要說一說你,你們為什麼吵起來呢?是不是你媽媽叫你做什麼,你執意不做,然後媽媽忍不住就罵了你呢?”

  小秦輕輕的答:“是。”

  我嘆了一口氣:“俗話說當家方知柴米貴,養子方曉父母恩,你現在還在給父母養着,根本無從知曉父母為了你們付出多少心血。你想想,你媽媽即使有不對的地方,可是難道她不是為了你好,難道她是在害你嗎?你為什麼不可以心平氣和地和媽媽說話,幹嘛總和她吵架呢?”

  小秦匆匆吃完米粉,和我一起回家了。

  到了路口,小秦看見媽媽在焦急的張望,一看見小秦,媽媽的臉上露出了笑容,飛快的跑過來拉著兒子的手,說:“兒子,快點回家,飯已經煮好了,再不回來吃菜就涼了。”

  小秦把臉轉過一邊,我分明看見,他伸出手來擦了擦眼睛。

您正在瀏覽: 熟視無睹
網友評論
熟視無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