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楊花開始飄飛,一點一點的,漫天空里都是,如惱人的思緒。沒風的時候還好,它們靜靜地遊盪,輕輕地沾在人的臉上,頭髮上,脖子上,痒痒地撩得人心煩意亂;倘若有風,它們就結成大球,亂了分寸,東一頭,西一頭地亂竄,不管是陰暗的角落,還是熱鬧的門市,都是它們的身影,逐不去,拂還來,真真討厭死了!

  下午回家看看,一路上空氣清新,雖有驕陽,並不覺得熱。路兩旁的大楊樹是最有效的遮陰設施。它鮮綠的葉片晃動着金色的陽光,是如此悅目,鳥兒在它枝頭歌唱,又是如此悅耳。天空被雨洗過,湛藍清澈,浮雲飄飄,悠閑自得。月亮兩三點鐘就出來了,清晰浮在東方的天空。這是遠離了喧鬧才見得到的美景。而這一切,歸前天的一場大雨所賜。我一直對老天爺的做法不滿,不說地震,就說持續幾個月的乾旱,讓老百姓吃了多少苦!可是這場雨下得好,解除了旱情,使萬民歡騰,而且環境得到改善,景色優美起來。我也欣欣然,忘了老天爺的不好,忘情於眼前的景色來。

  新農村建設正如火如荼,在我的五畝良田上,一排排小樓樹立起來。住上樓了,好啊!我幻想着一天我們這裡成為大都市,熱鬧繁華,我們都創造了很多的GDP,我們都風光地吃着進口的糧食,不用自己種地吃飯了。農村的不可複製的田園風光,將被堅硬無情的城市整潔面貌所代替,人心也要失去了柔和,被冷漠包圍起來。我們的新農村將如此之COOL,我們都生活在狹小的鋼筋水泥的籠子里,走着堅硬的水泥路,聞不到一點泥土的氣息,這是多麼誘人的“好”呀!我計劃着把老房子扒掉,院牆上的薔薇架也毀掉,紫玉蘭也砍了,葡萄架也拆了,還有櫻桃、石榴、梨、桂花、枇杷等等等等,都不要了,更不用說花草和蔬菜,沒有地方種了,也省了我爸媽勞累。小雞也不餵了,狗也不餵了,豬也不餵了,什麼都不餵了,省得不幹凈。我將用最乾淨的能源,不再燒柴;我種地用化肥,不再上糞。住樓了,我的一切種地的物件都用不着了。在新農村優美的空氣中,我們會努力呼吸,好好乾活,聽黨的話,跟黨走。隨時準備為黨的利益犧牲一切。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