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麥收之後到麥地

麥收之後到麥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平川窪的麥子收了。都裝了袋子賣給糧站。也是涼快了一地的身上之汗,剩下的植被等的就是落秋了。不過麥地里的人卻是多了。嘰嘰嘎嘎的熱鬧。

  來的都是一些挖野菜的和撿拾落地麥子的人們。坐在家中無事,都不是閑性子的人,能收多少收多少。看不上瞎目虎眼的呆。麥地的野菜水長的快,大葉鮮嫩,不一會就可以收穫一提筐。麥子是飽粒的少,撿拾的是心情的鼓舞,十幾天下來也可以遛個三十多斤。

  收后的麥地是落黃洗白的麥茬子,少不得野草的星星點點的綠,和野菜的葉子的,走在壟間是應該小心和注意的。所以小的孩子少,多的是半大孩子。都在暑假裡找個地界玩一會,也不缺少家中圈養的豬和雞鴨鵝的飼料。多少是一點事情。所以田野之間多了些年青人的歡笑之聲。

  暑夏之際我就在背坡的影地扇着破蒲扇涼快。

  夏收的麥地走走,撿得都是心情的喜悅,算是贏得了快熟的麥子,價錢里可以買一條褲子或是一條好看的裙,怎的不是心情的喜悅呢。所以說勞動有勞動的快樂。藏着一些平常人有所不知的算計數學。我在吃時實話實說一般都是落了價的美,不怎計較新鮮和時令的吃,之後是一些比較好了一些的時裝之美。比如入冬的鞋子,多是從價錢的架上拎下來的。穿是藏有價錢的心情,心情爽時也到老闆的裁縫店裡做上一兩條裙子。

  麥收之後到麥地,望一望野在地里的苞米和穀子,都是秋高氣爽的氣象,沒事的餃子是要多吃幾頓,因為站在麥地樂道了後幾年的收成。餡子自然是茴香菜加上自家的雞蛋新鮮的。再吃就是小賣店的大頭豬之肉,捏上一斤六兩面的餛飩,湯是飄有香菜葉的湯,吃上兩頓。

  麥收之後到麥地,故事還有的多,過幾天在說。

您正在瀏覽: 麥收之後到麥地
網友評論
麥收之後到麥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