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又是一個明媚天

又是一個明媚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明媚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一大早,還在沉睡中,和周公訴說夢的憂和樂。突然間,一陣噼里啪啦的鞭炮聲震耳欲聾。在這寂靜的早晨格外刺耳,將我從熟睡中驚醒,一絲不快,挾帶着睡眠不足的不適,掠過心頭。頭腦昏沉沉一片。閉着眼,裹在這柔軟、舒適的被窩,輾轉反側,遲遲不願起床。懼怕寒冷,愜意溫暖。只是,此時再溫暖再舒適的被窩,也無法令我再繼續未完的夢了。

  勉強睜開了一雙惺松的眼。室內一片明亮,雖緊閉着門窗,但還是有一縷陽光,透過老式木門的縫隙,悄悄地擠了進來,灑落在地上,金燦燦一片。象似在有意無意地訴說著:“又是一個明媚天”。

  傾刻間,心情愉悅。在下定了幾次“決心”后,終於還是起床了。

  昨晚,在畫家朋友那兒和兩位教師喝茶、閑聊。他們直言不諱地指出,我這人實在太憂鬱。一位還說:“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想想也是。煩惱、快樂皆是一天;貧窮、富貴皆會成為過眼雲煙。何必總是多愁善感、怨天尤人地固執着把悲傷留給自己呢?

  不愧是教育工作者啊!給我這個落後了多年、又出入了社會多年的後進學生,上了一堂生動的人生課,使一顆落寞沉寂了多年的心幡然醒悟。突然間,心情豁然開朗,變得溫情脈脈。當下暗暗堅定了要還自己一個健康、明朗的心。

  連日來,一直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也許是身處在江南吧?這個溫馨、溫暖的小城市始終溫情脈脈。完全感受不到嚴冬的冷酷、蕭殺。我盼望了許久的大雪紛飛始終是遙遙無期。

  走出室內,走出狹隘的自我。我被滿世界的明媚熱情地照耀着,鬱積在心中多年的陰霾和冷漠,經過這溫暖的照耀,逐漸融化了,匯成了一股暖流,溫暖、滋潤着一味冰冷而乾涸的心。

  遠處,青磚碧瓦在陽光下散發著古樸的味道,靜靜訴說著亘古不變的理由,默默呈現着傳統和現代一樣可以和諧共進。

  陽光慷慨地拋灑下萬道光芒,照耀着大地,也照耀着我。我迷縫着眼,被這巨大的熱情幸福地包圍着。眩目的金光刺得我睜不開眼。很享受這融融的愛意,這種溫暖的感覺。不禁抬起頭來望了望天空,天空一片蔚藍,看不見一絲白雲,原來白雲也早已沉醉在天空溫暖的懷抱里,早就睡著了。

  低頭,眼前的兩盆弔蘭和兩盆不知名的綠色植物,沐浴着和熙的陽光,舒展着身姿,在微風中輕輕搖曳。經過光合作用,溫暖的洗禮,綠色倩影被金色的光環籠罩着,愈發顯得嬌艷、嫵媚。

  我想這一刻它和我一樣是幸福的,有着簡單的快樂。不去想明天是否依然?不去想明天是否將會有暴風雨來臨?

  多想將這刻定格啊!將幸福定格成永遠!讓明媚的陽光,去照亮我腳下路的崎嶇,牽引我一直蜿蜒向前……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個明媚天
網友評論
又是一個明媚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