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青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心+青(友情篇)

  岳雲峰

  心+青就是情,是不是感情就是內心還年輕的時候才會相信啊?親情、友情、愛情都是感情。

  有句話說得好:親情是一種深度,友情是一種廣度,而愛情則是一種純度。

  哪一種感情,最輕鬆,最能給你力量,又不受約束。那是友情,朋友總是最支持你,遇到困難能站在你這邊,而不怕影響到自己,這樣的朋友應該珍惜。友情的廣度,主要體現在交友的圈子大,不管是有沒有血緣、同性異性。只要志同道合,說的上話,甚至只是認識都能稱得上朋友。但是真正的朋友,是能一輩子記住的,患難與共的,不在於深或淺。但隨着年齡的變大,人際關係和人心也都變得越來越複雜,一些人裝作是朋友,卻是為了利用你,所以有時候還是覺得朋友不要太多,會少很多煩惱。利益、權勢是最考驗友誼的堅固性的。當你萬夫所指,大多數朋友會選擇,退避免得應火燒身,但是或許有一個人,他卻站在你這邊,這種人稱之為兄弟。

  人的一生能遇到一兩個兄弟是人生之大幸,因為跟他們在一起或者聊天,可以肆無忌憚想說什麼就能說什麼,完全可以不顧後果,因為他們會幫你保密,而這一點親情、愛情是做不到的,總有一些事情你不想讓你的家人或者情人知道,但在這塊領域,你可以找兄弟幫忙。友情區別於親情和愛情最大地方是,沒有責任,就不會有負擔。友情是沒有責任的,兄弟不會因為你天天上網耽誤學業,而罵你或疏遠你,甚至和你一起去瘋,無所顧忌,這種關係我稱之為“小人之交”並不是貶義,而是一種褒義,類似於稱自己是屌絲的那種情感,屬於自嘲。“君子之交”則截然不同,各有各的好處。我和一位學長房秀偉原素拓部部長,現在已經畢業工作了,聊天的次數不超過5次,但是每次聊天都非常投合,志向遠大,談的東西非常有深度,很有遠見。很喜歡跟他聊天,直到現在我們還經常用聊天,嘲笑他娶妻生孩子,他取笑我,思想被學校毒害了。所以說友誼是輕鬆的,我們可以各奔東西,但不會過分想念他們,很長時間不見面,依然會想當初一樣好。( 散文網: )

  友情裡面有一種關係,最珍惜,可與而不可的,這種關係叫做知己。從初中開始就渴望一個知己,知己我認為是一個,能最了解你的想法,並且支持你,志同道合,矢志不渝的人,但這樣一個人出現在我生命中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所以我初中寫了一篇關於我想找一個知己的文章,寫了好長。最後語文老師,給我的評價是,最好的知己是自己,自己最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

  後來我和語文老師成了好朋友,她幫我把那篇文章發到報社,居然被選上發表到京江日報上,那是人生第一次這麼有成就感。語文老師真的把我當做朋友,我一開始以為是嘴上說說,後來她經常晚上喊我出去散步聊天,有時候說著說就哭了,這是絕對的信任,我很感激她對我這麼好。後來初三那件事我很後悔,當時很有想法,對寫作很上心,開始看課外書,《讀者》這種那時都看膩了。所以每次考試寫作文,我的很努力去寫好,但是每次得分都不怎麼高。主要是有兩個原因:字寫得丑,文體不明。我覺得寫得很好,但是每次作文分都好低,每打一次分我就生一次悶氣。終於有一次爆發了,那次寫的是關於環保的文章,我覺得寫得很不錯,老師說寫的不好,於是我在全班讀,同學們都說寫的不錯,可是老師還是說這樣的作文得不了高分,我就哭了。下課後語文老師找我談話,我說了幾句傷人的話,轉身就走了,結果語文老師哭了。

  這件事我一直耿耿於懷,後來我發現是我錯了,應試作文必須文體分明。文體不分明寫得再好也得不到高分。一直想跟語文老師說聲對不起,是我太幼稚了,結果卻一直沒有機會說,本來想高考考好點,回去有面子,結果考砸了沒臉回去。一直留着這個遺憾,因為我好像錯過了一個知己。

  經歷了這一切才發現,心+青是情,是因為相信感情讓內心永遠年輕不老。

您正在瀏覽: 心+青
網友評論
心+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