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同樣愛eason

同樣愛eason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直被認為是張學友的接班人,我寧願他就是他自己,不做任何的第二。是的,他沒有一眼看上去就是帥哥的外表,身材也沒有大眾眼裡那麼完美,可他就是那個活着自我快樂的“孤獨患者”。我不知道是誰冠予他陳小胖這個外號,我喜歡他那個醫生的暖名詞,那是我們對他的愛稱。

  由於個人的音樂啟蒙比較晚發育,第一次知道他是在初二的音樂課上,坐在我前面左邊的女生即興唱了一首《十年》,讓我知道香港除了張學友劉德華還有一個唱歌是那麼深情的人——陳奕迅。可能同樣姓陳,開始默默地關注悄悄的喜歡他。正如他那首《十年》,如今又是一個十年過往,那時候所認識的都已散,成千上萬個路口,不是你先走就是我先離開。

  “ 朋友你試過將我營救,朋友你試過把我批鬥,無法再與你交心聯手,畢竟難得有過最佳損友。”都有過那些少年時的朋友,跟你同過床開着葷段子的,跟你一起通宵達旦帶你刷副本的,我無法理解歌詞中交心和聯手的矛盾是怎麼解答,但至少我有過,暫且不說是不是最佳“損友”,但我想在《好久不見》的街角,看到模樣大變的那群人,揮揮手,彼此寒暄。《好久不見》我不認為單單是首情歌,在低沉的音調里我感悟到戀人之間親朋之間的相離到相見的喜悅,有時候見到無需多言。

  《愛情呼叫轉移》是一部07年的愛情都市片,我記住了徐錚的演技和影片的主題曲,直到現在手機里的鈴聲一直都是陳奕迅《愛情轉移》,這或許是我現在唱他的歌最拿手的一首吧。“每個人都是這樣,享受過提心弔膽,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陽光不是他的光環,他有屬於自己的光環,今年的七月五號,他要來南昌了,或許這又是遺憾,遺憾的事總是不能那麼勉強,因為我很想去看一次他的演唱會。感受他的嘻哈服飾和聲嘶力竭的歌聲,或許,那些明白和不明白的人,在《K歌之王》里,學會了等待,學會心甘情願愛的真是要吐也在所不惜。

  “大概每個人,不止喜歡一個女人·······為那 轉呀轉呀的裙,死 我都慶幸”MV里那個短髮紅裙,那個貼太近的鏡頭明顯羞怯的醫生,大概每個人不止喜歡一個女人,但也大概每個人,都有一個最愛的那個女人。

  喜歡一樣東西,得不到那個騷動勁事後都會想到輕輕一笑,然而即使是偏愛的,在現實中別那麼有恃無恐。因為愛他,可能十年後他不這麼紅,會被有些人遺忘,但我不會忘記,表情浮誇的他,內心不為任何事而自我真正拉扯。那不是因為多痛,而是感恩讓我喜歡上一個能自愈的歌壇神者。

您正在瀏覽: 同樣愛eason
網友評論
同樣愛eason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