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等您,在明天

等您,在明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您昏迷九天了,三哥!該醒來了!

  窗外的修竹,葉子都黃了又落,簌簌在寒風裡抖瑟,而您卻依然沉睡,不知醒來。

  手捧酒壺,我為您斟滿一杯三七花酒,放在電腦桌前,只為您修改我的“爛文章”之前喝上一口,那樣,您的思緒就會揚揚洒洒,神遊九天之外,揮出瑰麗篇章;網絡象棋攻殺正酣,沒有您恣意的灑性奔放,我咋顯“大師”風範?

  沒您的日子,陽光黯淡,陰雨也莫名其妙地連綿!您的氣息、您的聲音總是圍繞我,心不再孤單。那桌,那酒,那床,那衣……分明見您,打坐在沙發上,為我剖析宇宙之玄妙、人間之萬象,我醍醐灌頂,光明心亮;有時我很擔心,擔心厭倦塵世的你,如老子騎青牛出關,到佛界沐浴金光,不知歸返。到那時,我要到那兒才能將你找還!?有時,我什麼都不敢想,可心卻拗不過窗外枝杈的千繞百纏。

  您一生勤讀書卷,思考人生,聰明睿智,卻在“知天命”之年掩卷封書,不再研讀。您說您有自己的思想,斷不能讓他人的馬兒闖進自己的草原。您說老子的《道德經》才五千言,卻讓你半輩子也讀不夠;您說佛學博大精深,給人智慧,教人明性,於是,您篤心向佛。

  您說修佛講緣,佛就是自己,佛是用來修的,而不是用來說的,一說就是錯。您教導我,善意待人,真實做人,不打妄語,不爭口舌之利,我做到了,深深領受崇善的福澤;您本在一個待遇極好的單位工作,平日領着不菲的薪水,生活卻十分簡樸,您的衣着簡單樸素,不穿名牌,喝的是最便宜的散酒,抽的是最低檔的香煙,卻將更多的錢,無私地用在為父母建房、女兒讀書、兄弟姊妹的脫憂解困方面;有時您的大愛都超出了血緣,會為一農婦、一學子,一病人甚至數不清的需要幫助的陌生人送去錢財,送去溫暖。記得三年前,那個沉悶的中午,面對嗷嗷待哺的同事孩子,您毅然將剛領到手的1萬元獎金全部送上,解救燃眉之急。您說幫人不需要錦上添花,而要雪中送碳。( 散文網: )

  您的好事我說不完,只好等您醒來,再話過往。

  您就是一株小草,與惡劣環境抗爭的小草!在惡劣的境地中吸取水、吸取營養,踏踏實實,不枉追求虛幻的夢。您雖然沒有炫耀的名聲,煊赫的財富,但您做到您應當做的,那就是小草一樣堅強,默默對大地作出奉獻。

  三哥,一點昏迷不算什麼,我相信百神,相信他們在佑護着您,幫您戰勝病魔。我想,明天您會一覺醒來,繼續普灑智慧,修改我那“爛文章”和幫我早一點榮膺象棋“特級大師”!

  三哥,我等您,在明天。

您正在瀏覽: 等您,在明天
網友評論
等您,在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