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天黑了,夜靜了,不過,耳邊的音樂倒響了。新的一天又被敬業的人們用忙碌的身影送走了。和千億個夜晚類似,我的寫作之旅,在這一刻,也開始了。文章,在今晚又多了一篇,而我,可以說又把自己解剖了一次。

  小時候的大學夢,再過十幾天就要拉下序幕,當初,提着大包小包行李來到這個陌生而熟悉城市的我,心裡想着大學那可望可及美好的藍圖,想到自己是大學生隊伍中的一員,想到自己是家人眼裡的大學生,想到要在大學學園裡生活上三四年。心裡,樂透了頂。

  平生第一次離開父母在外獨立生活,沒想到這麼有意思,可能是我的適應力超強吧。在學園,我學會了每天愛她多一些,學會了“高雅”的言談舉止,聽懂了自己心裡深處的hope,就連花花公子的優點,也練得有九成的功力了。現在的我該不該說是天花亂墜呢。

  在年輕的誘惑下,試問有誰沒天真過,有誰沒瘋狂過,有誰沒行差達錯過,學園裡面的情侶,多過天上的繁星,當中哺育出的愛恨情仇,都可以叫李白拿去寫就一首流芳世間的愛情戀詩,有人曾經生動地說過,大學就是婚姻介紹所,如今看來,這位兄台的用詞還真是妙。

  玩膩了,唱飽了,也快畢業了,是時候想想人生到底是什麼了。而我在想,人生會不會是和家人在一起時心裡的那一份踏實,會不會是和喜歡的她(他)一起旅途時心裡的那一份甜蜜,會不會是和摯友一起飆歌碰酒時心頭裡湧現出的那一份狹意。可能都是,也可能都不是,可能人生是事業失敗后重新站起來的那一份撐起心靈的信念,可能人生是親人戀人轉身離去后留下來給我們那一陣陣抽心刺心的痛,可能人生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過程,就好像雲劵雲舒,花開花落那樣,一切都順其自然。

  臨別在即,同學們記念以前互送祝福,就連從前不算熟悉的老友,現在也想來壓壓手。

  不久的將來,我們這一代人將會在這世上消失,不會再有人記得起我們當初上講台介紹自己時臉上浮現出的那一道紅,不會再有人記得起我們在一起玩耍時心裏面的那一份喜悅和歡快,不會再有人為我們緬懷那一份得來不易的珍貴純潔的友誼,不會再有人知道我們曾經在一起生活過關心過學習過和競爭過。不管怎樣都好,我的同學,在這裡,我祝福你們都能有一個專屬於你們自己的美好未來,無論走到天涯或是海角,願我的朋友們永遠幸福快樂!多謝你們一路陪着我,在大學這最後之旅留給我的美好回憶,多謝!

  多謝!Thankyou!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