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繁花落盡,情問情

繁花落盡,情問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醉

  淡迷香,濃醉酒,華落篇章,問情天地怎回首?

  青紗衣,雪蘭膚,默然心許,道情不禁難成雙。

  不曾要你的金馬銀鞍,錦繡華衣,只願你愛我如一,生死不變;不曾求你的錦衣玉食,僕從千里,只問你輕挽吾髻,細描吾眉。紅唇上,留有你的淡淡氣息,希望它永久凝固,直到你歸來之際。

  你是否做得到信我?當全世界都不認可我的時候,你依然堅信,堅信我的選擇,堅信於我,不放棄?

  我不曾告訴你,我早已迷醉於你的眼中,醉心於你的話語。會因你的淡漠情緒低落,會因你的愛語高興不已。原來,我早已愛上了你。待你歸來時刻,沉醉於你的心底,映入你的深情里。

  迷

  誰曾問你,夢回時,你驚醒的原因?誰會在你瑟瑟發抖時,將你攬入懷中,輕撫你的背,呢喃着:“別怕,有我在。"?

  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躺在你的懷裡,不眠不語。人世間的起起落落與我們有什麼關係?無論你做何事,我只願和你在一起,跟在你的背影里。無所欲求,只願你在累時與我分享你人生的點點滴滴,卸下所有的偽裝,在我面前做一個真正的自己。願做你身後的寧靜之地,給你一刻的溫馨與平靜。

  用心彈奏最真的曲,也許不是最動聽,代表最真的情。

  傷

  你究竟是什麼?帶着甜蜜的開始,矛盾的過程,和那總是悲傷的結局。慢慢地,淡淡的酸,絲絲的苦,纏繞在心間。愛,開始褪色:沒有了熱情的紅色,沒有了溫馨的粉色,也沒有了歡樂的金黃。

  最後,當傷透了才發現,愛,不知不覺見成長。可是那是我,而你,失去了原有的熱情,已丟掉了愛。

  ……

  那麼,我在原地等候,直到你的歸來。

您正在瀏覽: 繁花落盡,情問情
網友評論
繁花落盡,情問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