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似水年華,年華似水

似水年華,年華似水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似水年華,年華似水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時隔五年之後,又一次重溫了《似水年華》。拂去那一抹抹青澀之後來看這一部曾經感動過我的續集之後,的確感受非凡!

  故事是在一個小鎮發生的,名字叫烏鎮,那種典型的江南水鄉。在沒有任何華麗與空淡的畫面下,一場夢就開始了……在這場夢最終戛然而止之時,我感受到了命運的強大與自我的渺小,領悟到了夢起初的美好與最後的無情。在人生的一些時候我們總是被命運所掌控着,無法控制,無法預言,無可觸摸。而當你察覺到它的存在之時,那你也長大了。

  “那天,汽車準時到達烏鎮,帶走了你,也帶走了我的夢,你永遠也都不會在再來了!”夢,在那理想之中,我們都曾經珍惜地愛過,都愜意地欣賞過彼此,都被對方身上那種無形的力量所吸引。曾經以為這不是一個夢境。我們可以在一起,可以一輩子相親相愛,可以就這樣依靠在你的胸膛里而不用去管其他的任何事,可以和你一起看日出日落,可以一直聽着北方的風吹過,看樹葉飄落,可以訴說著自己的故事,然後又把它變成我們共同的,可以……可以……“從我看到他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他是那種我值得用一生的時間去愛的人。”在遇到你之前,我的人生從來就沒有如此確信過。無奈在命運強勢威逼與戲弄下,我們最後都回歸理智,也都屈服於它的鐵蹄之下。那一刻眼淚都已近顯得毫無表現力,唯獨彼此的默默無語才可以訴說我們的無奈。我長大了,同時也付出了很大的代價——失去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這之後,我們都歸於平庸,都從這場夢中蘇醒,也都和自己不太愛的人過完了後半生。凄美,唯美,不再需要!現在需要的只是平實,需要的只是回憶,不,回憶會令現實不堪重負的!

  ”什麼讓我們將愛棄而不顧,我們等過了深秋又等過了寒冬,等到一切變得太沉重,無奈選擇了放手看年華似水流。”“如果這愛是誤會,今生別的事,我不想再了解,誰讓從前像永遠,未來像從前。”還有,好多好多比較經典的台詞,在這就不一一贅述了!在一種快要窒息的感動下我不知道自己那時在想些什麼,也分不清誰對誰錯,不,在愛情里本來就沒有錯與對。

  故事,我們都活在故事裡,我把一切都丟在了歲月里。眼淚與雨水混雜在一起,剩下的臉龐的一絲絲微熱和內心濃重的悲戚。夢醒了之後,我擦乾眼淚!不再希冀地球是平的了,因為即使是那樣我也是再也看不到你的,留下的只是你漸漸的模糊的模樣。是什麼讓我們錯過,現在都已經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們都曾經十分珍惜的愛過,現在也都會偶爾懷念一下死去了的戀情,臉上也是會有一點點的微熱。

  年華似水,似水年華。以為可以的事都不再可以,剩下的只有平淡,只有時間還在喋喋不休的訴說著那段過往塵緣。生命里是需要感動的,但是我又怕深陷其中!為了這份情懷不至流失,我還是要做點什麼······

您正在瀏覽: 似水年華,年華似水
網友評論
似水年華,年華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