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有一種心情叫感動

有一種心情叫感動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有一種心情叫感動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感動中國

  今天的班會氣氛或許是激動而壓抑的。五十多雙眼睛同時注視中“感動中國人物”的屏幕。想必我們的心情是難得的沉靜與期待......

  再陰暗的天總會有陽光的明媚,再醜陋的臉總會有微笑的動人,再平凡的人總會有世人的喝彩。丁曉兵,一個普通卻不普通的士兵,用一支獨臂撐起了一片天!我感動與他對人生執着的信念,處處為國家,處處為百姓。雖不輝煌卻不失光彩,這個用自己換取的光彩。感動了全中國是他的驕傲,讓他的事迹和他的人生將不再平凡!

  男友說當他還是個兵的時候,曾經和丁曉兵有過一面,一握......我驚嘆!

  遺憾!可能這個遺憾於我而言並沒多大關係。因為被評為“感動中國人物”的北京軍區總醫院的華益慰醫生帶着一生的光輝於2006年的8月某日晚離開人世。而當時我卻連夜坐機出院回家。在北京軍區總醫院的那段日子很長,也很痛苦,因為每天都要接受治療,更何況,是我孤單一個人留在醫院。說真的,我,包括其他病人無不感覺這是家盈利性的醫院。儘管醫生看上去似乎對我們很關心,但卻不是發自內心的關懷。儘管給我治療是高留華主任,而非華主任,但有些事情確實我們自己都無法料想到的。也許在那個醫院裡面,藏着默默無聞的一些人.......

  世界因為有了一些人因此而美好,心靈因為有了愛的洗滌才變得潔凈。偉大的人並不僅僅是像毛澤東,胡錦濤之類的國家高級領導人,平凡的人會從平凡的小事入手,從平凡的小事積累,他們用熱血鑄就金色的盾牌,用汗淚揮灑自己的青春。

  感動,不是為了掉一滴眼淚,太多的濫美之詞只能說明他們的成就。感動,是用他們的故事牽動我們的心......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心情叫感動
網友評論
有一種心情叫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