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問春

  春天是大自然的寫意。春天是萬物活力四射的黎明。高天,白雲,楊柳,綠波沐浴着晨風悄悄地走進每一個角落,春天也同時把乾涸,礦難,危機,挑戰和太多無法預料的人間悲劇帶給每一個活着的人。所以怎麼活,為什麼活,往往最令人不解而茫然,卻又永遠都找不到答案。

  春天的生機里加帶寒意,夏天的溫暖里酷暑難耐,秋天的豐碩里不無瑟瑟寂寥,冬天的銀裝里路凍透骨。南方不都是四季如春,北方不都是冰雪常年,完美的殘缺和殘缺的完美構成了這個神奇的世界。

  “為了一個目標,你可能要跋涉終生,不要問能得到什麼,追求本身就是一種神聖。”汪國真詩意般地裁判了什麼是公平與完美。

  工作着的女人是美麗的,工作着的男人是豪邁的,有一個平台讓你獲得機會,擁有本領,那就是工作。有一個平台讓你獲得話語權,擁有尊嚴,那就是敬業。

  這就是生命哲學和生命里程所能夠賦予我們唯一的出路。

  人們在迎接春天的時候,渴望着秋天的收穫。“有些人讓事情發生,有些人看着事情發生,有些人連發生了什麼都不知道”,所以不盡的渴望中沉澱下來的結局各有不同,登山者每前進一步都有新高度;挑戰者每一個時間都贏在中國;平凡者平凡的路上也有欣慰與和諧;只有等待者守侯着的還是等待着的悲哀。

  “無為而治”是“以德化民”之大為,不指無所事事做庸人。我們是凡人,無力安邦治國,但是我們同樣會感謝生命,為生命擔當,並在春天綠意放飛生命芬芳。

  春天裡的問候,讓我學習並思索。

問春 範文推薦:

  • ·敢問春秋
  • ·問春
  • ·試問春歸何處
  • 您正在瀏覽: 問春
    網友評論
    問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