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工業旅遊建設考察學習心得體會

工業旅遊建設考察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工業旅遊建設考察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工業旅遊建設考察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此次對工業旅遊的理論知識學習與工業旅遊景點的參觀考察,本人感受很深,受益非淺,心得體會如下:

  一、主要體會

  1、工業旅遊是一種高品位的旅遊方式,更是企業名利雙收的新途徑。工業旅遊以科技含量和企業文化為賣點,企業通過遊客的參觀遊覽,向社會展示了企業形象,這不但使企業獲得了旅遊產生的直接經濟利益,更重要的是提高了企業的社會影響力和知名度,可謂"名利雙收"。工業旅遊發展前景廣闊,能產生巨大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進一步增強了我企業發展工業旅遊的信心。

  2、工業旅遊發展差距大,發人深思。作為**市的一家加工型企業,雖然在工業旅遊也有努力,但主要是停留在產品的旅遊銷售展示層面,與所參觀的**中一葯業有限公司、**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兩家企業對比相差甚遠,他們的管理模式、科技水平、文化理念、創新意識與發展意識等都值得我們學習。這兩家企業能很好地把"工業"與"旅遊"有機融合起來,另人嘆服。

  二、主要收穫

  在短短几天考察學習時間裡,大家一路學習取經,一路深入思考,收穫頗豐:

  1、必須進一步解放思想。我們山區市的企業與珠三角發達地區的企業相比,企業在科技水平、文化理念等諸多方面都遠遠落後於他們,關鍵在於我們的思想還不夠解放。他們意識超前、思維敏銳,善於捕捉、把握和用好"改革開放"帶來的機遇。為此,我認為,我們企業也只有不斷地解放思想,不斷激活加快企業發展的內在動力,才能不斷縮小與這些企業的差距。

  2、心動更要行動。通過參觀學習,我認為: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為此,下來我們企業將根據**靈芝產業的特色以及企業的實際情況,按工業旅遊的建設要求與標準,着手在本企業擁有的2萬平方米地塊上,打造一個工業旅遊景點,建成一個集靈芝培植過程展示、靈芝產品加工與展示於一體的農產品加工旅遊示範區(實施過程中,還懇請專家能親臨指導)。

  總之,這次工業旅遊考察學習,使我學到了經驗、開拓了視野、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增強了加快發展的危機感和緊迫感。今後,我企業也將深入地解放思想、大膽創新、加快企業發展的步伐,使企業在工業旅遊方面更上一個新台階。

  廣東雄達實業發展有限公司

  二〇一〇年十月二十七日

您正在瀏覽: 工業旅遊建設考察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工業旅遊建設考察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