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一)男人

  也許在你的印象中,我是個丟三落四的人。

  事實上,在遇到你之前,我一直都是個井井有條的人。

  還記得我們的第一次相遇嗎?

  那時的你正在一個角落裡安靜地用餐,突然一個錢包落在了你的腳下。

  如果當時的你稍加留意的話,就會識破我的謊言,因為錢包是空的。

  裡面既沒有我說的銀行卡,也沒有什麼裝重要文件的U盤,甚至連那句“我這個人丟三落四慣了”,都是我精心設計的台詞。

  我不知道在你看來這算不算是一次成功的搭訕,卻是我有史以來做過的最勇敢的一件事。

  (二)女人

  當我撿起那個空空的錢包時,我先是遲疑。

  當你說包里有很重要的東西時,我以為你要敲詐。

  而當你說“我這個人丟三落四慣了”時,我長舒一口氣。

  沒想到,你還挺有表演天賦的。

  讓我沒想到的是,為了和我在一起,你一直在圓這個“丟三落四”的謊言。

  無論後來取得了多大的成就,你都始終不改那個“丟三落四”的“毛病”。

  你知道嗎?

  當你第一次在我面前表演那個“老土”的搭訕方式時,我是嗤之以鼻。

  可後來當你每次都在我面前上演那場“丟三落四”的滑稽劇時,我知道那是一種愛的表達,一種今生今世只屬於“我和你”的愛的表達。

  (三)遺囑封面

  孩子,這就是爸爸和媽媽的愛情故事。

  也是一個懂得示弱的男人和一個懂得保守秘密的女人之間的愛情故事。

  儘管他們的一生連一個“愛”字都沒有說過。

您正在瀏覽: 遺囑
網友評論
遺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