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你說生活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盡折腰。你說畢業壓力何其大,長使英雄淚滿襟。你說現實很骨感,夢想很豐滿。此刻,打字的前幾秒鐘我很神經的給朋友發了個笑臉,不是因為這個七夕有情況,只是因為我突然就意識到我沒有忘記我的夢,我在意淫着夢想。

  生活如此多嬌。每個灑滿陽光的清晨,我閉着眼賴着床做回小夢的時候我會這樣想。夢裡是大把的鈔票,漂亮的大廚房,爸媽的笑臉,,最重要的是,有朋友們評論我的小說的樣子。這是我的夢,我賴床時就控制自己的意識,可以讓它隨便走到哪一步。因為生活如此多嬌,所以現在的我偶爾寫寫東西存放在小扣扣號里。不知道是因為想把她們當做寫作材料積累給未來,還是因為怕自己將來記不住現在的感覺和人事。 我的記憶力衰退的實在有點厲害,再加上平日里車坐的少了,靈感也缺失了不少,未有開源,就只得節流。可惜,我不光是身體上的矮子,還是行動上的矮子。

  今天和人又聊到我們現在為了生計如何努力。她說我比她醒悟的早,大學就知道努力了,而她參加工作了才知道努力。我努力的早么?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常常責怪自己奮鬥的太晚。從小學到高中我都是走讀生,在家門口上學。見過了太多貧困的同學每個星期只花20元左右吃飯,看他們吃家裡裡帶的鹹菜,聽他們講初中日子裡一個月只回一次家,甚至一次暴雨可能讓回家一次的願望都成為泡影。晚上我在家裡偷偷看電視的時候,他們為了改變現有的生活挑燈夜戰。那時候知道他們何等不幸,卻從未想過自己是何等幸福。

  現在當我每次聽說曾經的哪個早早就懂事的小憤青現在以嫁為人婦,在家帶孩子時。我才覺得自己無比幸運。當然身為人母本身是一件欣喜的事,我也羨慕。但是她們卻是因為沒有足夠的錢上高中,大學,而早早的結束了一個階段步入人妻人母的行列。曾經她們躊躇滿志,理想大於天,後來卻屈服於命運?而我,苦難受的從來不多,志向從來不大,學習從來不好,但是生活從來也不算太差。有足夠幸運呢。好歹我讀了“瘦瘦”的大學,享受了象牙塔的風景,延長了青春的時間,有足夠的日子想清楚了未來的方向,找辦法讓自己的人生盡量有意義。

  會想是不是以我為例的一群渾渾噩噩過青春的人剝奪了那些早早就懂事的小憤青的機會?偶爾善良的我會愧疚。

您正在瀏覽: 生活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