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當善良遭遇騙子

當善良遭遇騙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在昨晚,我是不願意跟任何人一個人說起這樣的一件事,因為我沒有勇氣,沒有勇氣去接受信仰的崩塌,沒有勇氣去面對自己被騙的事實,沒有勇氣去面對自己那顆善良的心。

  2014年10月11日,註定是一個讓我終身難忘的紀念日。我被騙了2500元。

  我是一個善良的人,也許大家會覺得這句話很假,有誰敢說自己是善良的。但是,我敢。記憶中,我跟無數人說過這樣的一句話:我寧願自殺我也不要傷害別人。每一個人都是上帝派來凡間歷練的天使,帶着使命而來,隨着使命而去。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都應該是善良的,世界是美好的。這個想法,在我的個人世界里根深蒂固。就像顏子小姐說的那樣:林七塵就是一個被保護得好好的小公主。因為沒有受過傷害,所以才會痛徹心扉。

  還記得我初中二年級一個夏天的周末,我坐着公共汽車回家,途中被一個小偷把我錢包給偷走了,但是在我到站的時候,他追着我下車,把我的錢包還給了我,原因是我在車上給一個老奶奶讓座,一個善良的孩子不應該受到傷害。還記得初中三年級一個冬天的假期,我的錢掉了,沒有錢坐車回家,算是饑寒交迫吧,一個陌生的叔叔給了我一百元,我說回家只要三塊,一百元我要不了那麼多。他二話不說,去旁邊的麥當勞給我買了一堆吃的,給了我三個硬幣。那一年,讓我對硬幣情有獨鍾。因為那是鑲滿愛的硬幣,拿起來,滿滿的都是愛,沉甸甸的都是溫暖。

  我一直相信,我不去傷害別人別人就不會傷害我,儘管已經有不同的人跟我說過無數遍: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儘管在上大學之前哥哥就告誡我,不要太善良,陌生人求助的時候不要什麼也不想愛心泛濫地衝上去。他當時就預言,在大學,我肯定會被騙一大筆錢才會明白人心的險惡。我偏不信邪,我還傻乎乎地捍衛自己的真理:世界是美好的,大家都是好人。然而,就在昨晚,我幾乎堅守了21年的信仰瞬間崩塌,潰不成軍。

  姐姐請我去西區吃飯,我掛着耳機聽英文路過一號樓,一個陌生的男人,約摸二十五六歲的年紀,穿着棕色的特百倫的鞋,黑色的開衫衛衣,黑色的休閑牛仔褲,1米75左右的身高,中等身材,長相斯文,叫住了我。他說他手機沒電了,需要借我手機打個電話,這是個舉手之勞,毫不猶豫地我就把手機借給了他,沒想到,這竟然是一個陰謀的開始。

  打完電話之後,他說,他來自香港,家裡是搞房地產開發的,在太原市買了一塊地皮,花了一億八千萬,當時我就打斷了他,這是你的隱私,沒有必要告訴我。沒想到,他竟然伸出手要跟我握手,說要謝謝我,我想吧,這是禮節上的東西,握個手也沒什麼,反正是在人來人往的中央大道上。我手機打開的是通話頁面,上面輸入了110,我想着,要是他敢對我怎樣,立馬按鍵撥打110.世事無常,計劃永遠也趕不上變化。就因為握了手,我思維跟動作是不統一的。頭腦里清晰地告訴自己,不可以相信他,這可能是一個騙子,一定不能跟他走。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卻不受控制地聽他說話,於是,他開始利用我的善良,編故事。他說他們家在太原的公司一個星期之後開張,他 爸爸讓他去當地政府取一個文件,沒想到因為香港和大陸的交通規則不一樣,他在上高速的時候撞到了一個闖紅燈的女孩,立馬就把那個女孩送去醫院了,可是醫院需要三萬塊的保證金,他身上只有一萬多的現金,全給了醫院,現在車子抵押在那,過來這裡找他爸爸的朋友幫忙,他爸爸的朋友在翡翠花園住,但是他手機沒電了,所以才借我的手機給他爸爸的朋友打電話,車禍是一件不光彩的事,他不希望我告訴別人,希望我給他保密。我本身就是一個很守信用的人,我也知道車禍這事報道出來,對公司肯定有影響,因為我自己的哥哥就開有自己的小公司。所以我就信誓旦旦地跟他保證,我不會告訴別人。所以,即使後來姐姐給我打電話讓我去吃飯,我都推遲了。因為他朋友沒有給他回電話。我告訴自己這肯定是騙人的,然後他又跟我握手,說感謝我之類的話,然後我就不受控制地跟着他的話去做了,儘管我腦海里在質疑。

  然後他說他亟須三萬塊的現金,但是他只有一張VIZA的香港卡,所以借我的銀行卡轉錢進來,我有很多的疑問,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又握了一次我的手,然後我的疑問就存在腦海里,就是說不出來。就好像我知道那邊是懸崖,可是我還是不受控制地去跳。陷阱環環相扣,步步緊逼。問題又來了,那是他爸的秘書給他匯的是港幣,不能立馬到賬。他爸的那個朋友又給他找了個門路,就是聯繫了一個政府官員,但是,有求於人,送禮必不可少。就這樣,陷阱再一次向我靠近,直到我跳進去。他需要現金買中華煙給人家送禮,可是沒錢,他問我可不可以借給他,我說我想想,然後,他又握住了我的手,希望我能夠幫助他,我的懷疑再一次被壓制在腦海說不出來。期間姐姐給我打電話,他扯住我的手,提醒我不要把他出車禍的事告訴別人。就這樣,我沒有告訴姐姐。

  是我的善良讓我被騙了錢,但同時,也是我的善良救了我一命。現在想起來真的是步步驚心。我不受控制地帶他去銀行去錢,途中,他給我拋了無數誘惑。很慶幸,我並不是貪慕虛榮的人,不然,我就成了中北第一個失聯的女大學生了。他問我有筆記本嗎,沒有的話他可以送我一個價值九千多的蘋果筆記本作為報答,我說,不用了,我哥哥給我買了一個,雖然不值錢,但我很珍惜。然後他又說了,他要給我劃一筆錢作為報償,我說,不用了,雖然我的錢只夠花,沒有多餘的錢,夠用就好,我只是幫助你,沒有想過你要給我任何報償,然後他又說了,這冬天快到了,天氣蠻冷的,要不我帶你去你們市裡的商業街給你買些衣服吧,當作報酬,我說不用了,我衣服雖然不多,夠穿就好,再說了,幫助別人只是善意的舉動,不需要用金錢來衡量……就這樣,到了銀行,取了錢,給了他。我意識里告訴自己一定要給他拍張照、以防騙子,或者抵押的他的身份證,可是行動卻不受控制。就像你在夢中被一個鬼就快要把你掐死了,即使你知道這只是一個夢,但是你卻醒不過來的那種感覺。

  當我給了他錢,自己回到宿舍的時候,我才有種如夢初醒的感覺。懷着忐忑與不安,我不敢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我覺得自己是被騙了,可是我卻不敢相信,就在彷徨與惶恐中,接到姐姐的電話,讓我去她的宿舍里拿吃的,然後,我就在惴惴不安中把這件事告訴了姐姐,姐姐覺得這是一個騙局,要我去報案,可是我卻不敢。只知道一個電話號碼,一個冒名。心就這樣急速下沉。說不出的沉重。

  在保衛處備了案,總是忍不住哭。不是因為錢被騙了,而是自己一直以為的理想世界就那樣崩塌了。那一刻,我感到無比的寒冷,從頭到腳都跟結了冰一樣。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即將死在寒冷的夜裡。姐姐只能心疼的把我抱在懷裡,不斷地安慰我,那一刻,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晚上十一點多的中央大道,人煙稀少,顏子小姐和她的室友穿着單薄的衣服和姐姐陪我穿過黑暗的人行道。寒風刺骨,心在滴血。暖暖的懷抱,將冰雪一一融化。回到宿舍,我不敢告訴任何人。我怕大家說我笨,這都被騙,但我更害怕是自己被下藥不受控制成了搞傳銷的。從來沒有一個夜這樣的漫長,原來真正的失眠是,你的眼皮都耷拉着,可是你卻毫無睡意,明明困意早已纏繞。心寒,即使全身被棉被焐出了汗,還是從頭冷到腳,就像掉進萬年冰洞,萬劫不復。

  患難見真情,是真的。坦白說,我感激這一次的遭遇,即使讓我身無分文。但它卻向我證實了,我林七塵值得別人愛,我林七塵的朋友會雪中送炭,我林七塵擁有一大批的好朋友。我從來就是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我唯一的安全感就是身上帶着幾百元,不是用來花,就是揣着。昨天晚上,我是一個落難的公主,沒有騎着白馬的王子。今天,我是一個幸福的公主,擁有疼愛無數。閨蜜從遠方給我打來電話,她知道我說不出什麼,就這樣陪着我,在電話的兩端沉默良久,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姐姐身上只有三百元,她今晚要去北京實習了,可是,她給了我兩百,顏子小姐也只有兩百多了,過幾天還要去實習,給了我一百,一個朋友取了一千元拿到宿舍樓下給我……

  我沒有勇氣跟家裡人說起這件事。大家知道我身無分文,都給我拿錢。那一刻,感動已經不能用淚水來表達。千言萬語也只能說一句,朋友,謝謝你們。

  終於,我還是鼓起勇氣給哥哥說了這件事,按照哥哥的脾氣,一定會先對我進行一大堆的思想教育,然後把我臭罵一頓。可是,哥哥沒有。哥哥說:這是好事,我沒怪你,才幾千塊就買到教訓1、以德報怨,那拿什麼來報德?你應該學會了防人之心,不能因為自己桶里的水是乾淨的,外面河、江、海的水也是乾淨的,出到社會也一樣,小的欺騙是街頭裝可憐又寫字又跪的,實際上乞丐是他們的事業,你好心施捨其實是鼓勵他們繼續裝可憐來騙善良人的錢;大的欺騙就是聯合一些有慈善機構、成立一些公司用輿論來騙錢,比如利用學校逼學生捐款;一般的騙子就靠發廣告中獎、親人出事、銀行業務有問題什麼的來騙錢。所以便宜莫貪2:以上說的都是為了錢的問題,所以你應該學會管理錢,把錢分成幾份,那些用在什麼地方,那些是不能動的預備金,就不會出現伙食費都被騙的情況。給錢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一定要核對姓名銀行轉帳,現金要有見證人。3:你要記得我交待你在學校該學什麼,學校是半個社會,成績不重要,經驗才重要,被人利用證明你有用,聰明人應該相互利用,通過這次你感謝騙你錢的人,要是他騙你人的話現在都不知道去哪裡找你,所以不要太輕易信人,就算同一寢室的很有可能她都被別人騙,一起去做傳銷什麼的.所以你要清楚無功不受祿、付出之後有什麼回報(你沒有聖人的高風亮節,沒有李嘉誠的財富),千萬要記住不要相信外人能給你一夜爆富什麼的,這麼好的他一定留給自己家人。

  然後哥哥就給我轉了生活費。沒有責怪,只有疼惜。眼淚不受控制地流淌。所有的對與錯,善與惡,都不及一個人的人身安全重要。在愛的包圍與關心下,我決定寫下這篇文章。目前這還是一個傷疤,它沒有結痂。但那又怎樣呢?總有一天,愛會撫平了傷口,時間會看到我的疤痕,知道我曾經受傷,也曾經痊癒。

  就在剛剛,小夥伴來找我吃飯,她們說,以後要看好我。回到宿舍,床上一堆的零食,是舍友給我買的,說是壓壓驚。感動在延續,生活還在繼續,明天,我還是我,林七塵。

  2014.10.12.晚上19:15

您正在瀏覽: 當善良遭遇騙子
網友評論
當善良遭遇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