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悲吾也,三千里盡白髮,數十載人生盡憂愁也,漫漫路程何其長,崎嶇蜿蜒勝巴蜀。光陰似箭,度年如日,吾之生,僅如殘燭風中曳矣!秋風蕭瑟,聲如哀鴻,吾聞之,心感其哀,望天涯,一生漂泊萬里愁,而今孤身一人,寂寞難忍,潛然淚下。淚如驚洪,入渠為河,水漫之處,草木凋零,惆悵滿四野,花柳皆哀嚎。是時,月色蒼涼,寒影刺骨地滿霜,幽竹滿亭催人淚。悲夫也,歲月奪吾之歡,而棄吾不視,欺吾也,凄風冷雨,吾卻無力反抗。為何吾命竟如此之苦。醇酒難消愁,孤身望長空,天昏地暗,愁雲相聚,而無一鳥經過。唉,悲吾也,何時能歡暢如虹?

  漫漫紅塵淚洗情,人生如夢一場空,只為哀愁釋苦悶,思念如潮斷腸水,悲風滿林江逆流,頓首默語淚傾灑。遙憶當年壯年時,思戀滿心喚伊人,桃花嫣笑緣滿林,柳顏醉語道逍遙。月光落銀湖水白,碧荷滿池蜻蜓舞,仰天遠眺銀河夜,繁星相伴映長空。一生恩愛千年情,彼岸花開伊人心。時光一逝不復返,而今空守長亭夢,殘風烈雨絕吾心,青絲滿霜人衰老。

  唉,吾心悲也,望斷天涯路,奈何歲月折磨,枯敗如雜草,淚乾涸,情已滅。

悲語 範文推薦:

  • ·心有悲語語亦傷
  • 您正在瀏覽: 悲語
    網友評論
    悲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