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夜思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窗外的風還在肆掠,在昏黃的路燈光下,樹枝在狂風中簌簌作響。本應該很熱的武漢,最近卻是涼爽。十點半就上床的我,卻在床上輾轉反側,如坐針氈,不知道在煩躁什麼。於是,起身水澆夢土,打開電腦,敲擊早已熟睡的鍵盤,手指在鍵盤上跳躍,記錄下雜亂的思緒。夜深人靜,一絲微弱的光線從窗口透進室內,在地上撒上了幾許清輝。習慣在無聲的世界里,將自己的心事鋪開,用有色溫暖的文字,記錄一段繾綣的情懷。

  春天的華農在我的眼裡,好美,大片的油菜花、滿樹的紅櫻,整齊高大的法國梧桐,到處都是充滿希望的景色,看,湖心亭靜立在宿舍樓的旁邊,披着藍色的琉璃瓦,宛若戴望舒筆下那一個撐着油紙扇、丁香一樣地結着愁怨的姑娘。每天規律地行走在三教、桃園食堂、宿舍之間,也會看到蜂飛蝶舞,花開花落,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一種美好的情愫在心中悄然滋長。儘管如此,我卻有如此在今晚的失眠,又不知在失眠什麼,好一個糾結了得。不過又仔細斟酌,不如趁着這夜的深邃靜美,傾聽心河邊上鳶尾花開的聲音,靜靜地輕輕地觸摸自己親手種下的白斑三葉草,把心內那份浮躁慢慢沉澱。讓心安靜下來,與大自然共享人間四月天。

  看看時間,已是深夜,想着明天的課程,不得不割斷被拉的老長老長的思緒,把剩下的一切暗藏心底,關燈,安靜入眠。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
網友評論
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