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對生活的看法

我對生活的看法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對生活的看法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很早都想靜靜的坐下來寫篇日誌了,是沒時間還是沒心境,不想替自己找說詞了。今天是一個大好晴天,心情怎麼是溫冷的,不想曬太陽,不想睡懶覺,不想做家務,在想些什麼呢?

  我很喜歡珠寶銷售這份工作,它教導我在社會中做人的道理,儘管我學的是導遊專業。在商業里,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可我的性格依然那麼狂熱任性,彷彿空中的飛鳥,這很不好。在工作中,我看透了愛,“看透”並不是一個貶義詞,許多人來這裡是為了愛情,更多的卻不是,或許在他們眼裡那也是愛情,以至於我讀懂了愛情。當今社會只要有一點背叛的籌碼,大家都會用上,前些日子聽說現代結婚的人有簽合同的,因為之間不存在多大的信任。

  有人這樣說過:婚姻只會甜蜜很短的一段時間,並且結婚生活的人是適合,而不是相愛。那也就是說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死之前都有一個遺憾了?怎麼可能呢?那還不如初戀時就自殺得了,活着飽受人間痛苦,臨死前又不舍不甘,何必呢?雖然我也不相信愛情,或許幸福是短暫的,或許往後會潰裂,又能怎樣,曾經一度我把愛情攥得很緊,很多人都會,尤其是女人,虛偽導致她們在外不停的念叨老公怎麼愛她們,怎麼疼她們,那些老公們都已經有了婚外戀了,她們是知道的,那種痛苦遠大於她們勇敢的說出來,可是社會被籠罩了,生活在每一個角落還有什麼值得我們期待的呢?生活之累,一半源於生存,一般源於攀比。

  捫心自問,什麼是永恆?親情,受了傷害有了苦惱不想讓最親近的人,感覺開心和幸福會去與他們分享,那是愛,友情和愛情都敵不過它。什麼屬於自己?努力,靠自己雙手正經得來的那份酬勞是最真的,奮鬥才能中飽私囊,不需要開口問別人索取。

  生活終究是平淡的,我的位置在哪裡 我的位置在陶然自己的心裡,呆在這裡會讓我安穩,自在,呆在這裡可以乖乖的看人,看事,看一切。

  人生兩大悲劇:一是萬念俱灰 一是躊躇滿志,我們正介於兩者之間奔波,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我對生活的看法
網友評論
我對生活的看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