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的翅翼

夢的翅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此時正是黎明前的黑暗。夢抖落了大半夜憂傷的眼淚,終於張開它巨大的翅翼,飛臨高山之上,去往東海之濱。

  黑幽幽的森林中,那些稚嫩的鳥雀,在沉夜裡藏起翅羽,無力啼鳴。河水被不知名的霧霾籠罩着,在黑暗中緩緩地流淌嗚咽。而遠方的城市象零落的篝火,在煙塵中明滅着,尚未蘇醒。

  夢的翅翼飛起,它是要去追尋什麼。

  那個麗影!那讓夢逃離身軀,飛出村莊,掠過高山河流,去急急尋覓的精靈,今夜棲息在哪裡?夢的身軀,早已因她的擁抱和親吻而中蠱。 但她卻早已逃離。

  她真正隱秘的棲息地,在遠離塵囂,被雲霧繚繞,草叢遮掩的幽深的洞穴里。無人知曉她為何深藏於孤獨,忽然又闖入人世,肆意妄為,毀壞城市的窗格。

  但我知道她善於偽裝。她經常混跡於偏僻的街道,或嘈雜的小店,並憩身於無比狹小的樓梯間,穿着偽裝的破舊衣衫,做着與自己毫無瓜葛的事情。

  沒有人知道她真正的來歷,除非她粗心大意,掉落了蠱盒,以至有人中了毒。

  但那些眼神明亮的年輕人,總會隱隱覺察到點什麼。

  直率的眼眸中,消長變幻着草原的風姿,江南的溫婉;沙漠的火熱,深海的冷酷。火焰與寒冰,善良與冷漠;熱情與孤獨,柔軟與不阿。風中的眼淚,塵埃外的身姿;迷離的夢境,熱浪下的淡漠。

  那些熱切的,竟或懵懂的魂魄,一旦被她的眼神捕獲,將無不中蠱。

  夢的翅翼飛起,只是為了解咒。

  這咒,使他只求死去,並且,必得要死在她的懷抱里。

  但黎明來臨之前,如無法找到她,陽光一照

  夢的翅翼起火燃燒 灰燼將遍布大地。

  【文/ 一牧】

  名人名言:一個人如果碌碌無為只為自己渺小的生存而虛度一生,那麼即使他高壽活到一百歲,又有什麼價值和意義呢?——【中】楊沫

您正在瀏覽: 夢的翅翼
網友評論
夢的翅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