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隔窗望景

隔窗望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隔窗相望,外面冬陽燦爛,站在窗前的暖陽里,感受到了春的氣息。萌生了出去走走的慾望,出門的剎那,刺骨的寒風,迎面撲在臉上,不緊打了個寒顫。

  隔窗看景,景真,人真,一如景中站立的真實,可還是被那層薄薄的玻璃所蒙,看不透窗里窗外天兩重。

  坐在電腦桌前,看着對屏的你,送過來的話語,句句溫暖如春,字璣句珠里又能有幾多的真,幾多的實?是否也如隔窗的那人那景,真實而又虛幻。

  不要急着為自己辯白。

  想想看,

  你在屏前纏綿於隔屏的她(他),想像着隔屏的笑嫣如花,讓那似真的情感從指尖流過薄屏時,是否想過與你相識於貧窮,比翼於白手,一泥一水同你築起愛巢的那人,現是不是正默念着那句:

  倚遍闌干,只是無情緒!人何處?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

  獨守着落寞等你回家。

  想想看,

  當你滿載着如夢的溫柔,踏進那讓你熟悉的有些逆煩的家門,看着那熱了又熱,溫了又溫的一盤盤翻不出花樣的飯菜,看着那個被枯枝貼臉,雪花染絲,滄桑滿目而溫言嘮叨的她(他),是不是惜語如金,冷霜挂面。

  想想看,

  當年的她(他),是不是也曾讓你眾里尋他千百度,是不是也曾在那驀然回首的眼睛里閃出愛的火花,是不是也曾醉在那輕柔慢語里失去自我,是不是也曾把倉央嘉措的《見與不見》給她背了千遍不厭,是不是那風花雪月里的初吻也曾讓你心跳加速,是不是那一日不見也曾抵過三秋之長?

  想想看,

  現在那張讓你冷落的臉,曾經是多麼地百看不厭,現在那顆不被你牽挂的心,曾經讓你多少次,捧在手心怕化,放在心裡怕丟,現在那隻你不願牽起的粗糟的手,曾經讓你多少次在那繁華的街頭,溫情的夜晚,遲遲不捨得鬆開。

  想想看,

  天有陰雨雷電,時有四季交換,人哪能沒有容顏的衰老,心靈的沉甸。那讓你心動不已的臉,不可能日日青春秀美,那撥動心弦的話語,也無法時時保鮮。

  當你隔屏相悅時,是否會想到,其實那只是水中之月,鏡中之花,來到現實可能一根小小的樹枝,就會讓那月如碎光,一顆小小的玩石,就能讓那花容消失,何況那花色也並不一定能美過你家那朵。

  隔屏相悅時,請站在朋友的距離上,保持那份淡定的心態,細心地呵護守候好自己的心靈,不要丟失了那顆純樸的凡心,讓屏間的友情如潺潺細水,滋潤心田。

  當你靜坐在窗前看着外面的風景,是否想到,任何人不可能一直走在春天裡,你和你的她(他),要走的是自然的春夏秋冬,要一起感受那自然的嚴寒酷暑,經歷世間的人情冷暖,分享生命中的喜怒哀樂,承擔生活中的艱難困苦,而不是隔窗望景。

  只有相互攜手,用那顆不變的真心,才能把人生的四季走地色香味全,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隔窗望景
網友評論
隔窗望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