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漆黑的夜,我們能留住什麼

漆黑的夜,我們能留住什麼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漆黑的夜,我們能留住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時間的車輒從不會在那片樹陰下休息,車上的人不知不覺間跟着老去,靜靜地夜,漆黑的世界里,我們能留的住什麼?

  當我們第一次哭泣時,我們來了,帶着好奇與無知輕輕的來了;當別人最後一次為我們哭泣時,我們走了,是會帶着遺憾與悔恨輕悄悄地走了么?

  漆黑的夜裡,一個人,能留的住什麼?是那個退卻白天忙碌緊張後放縱的自己,還是那個活在夢裡卻落在現實里的自己,抑或是把心放在碎玻璃上依然懷揣夢想的自己。還記得曾經放縱時的自由,也沒忘記當時別人眼裡瞬間噴射出來的殺氣。曾幾何時,在夢想的快樂與現實的痛苦中遊離。像一顆本能長成大樹的堅果種子,剛落地的冬天可以賴在裡面,春天到了,還賴在裡面就只能安靜地死去。不管對果殼愛的有多深沉,選擇有意義的生活或生存,就必須眼睜睜地看着,輕悄悄地離去。

  深夜的告別沒人看到,也許只有自己知道。沒有悲傷,亦沒有惆悵,卻只有輕鬆的感覺在心裡膨脹。因為人生路上本該有好多風景,它的出現不是留給我們它的全部,而是留給我們它的美好。走過之後,我們就會明白,它是我們人生路上最深沉最美好的回憶。是啊!人生的盡頭我們能留的住的正是回憶!親情中的點滴,愛情中的苦澀,友情中的甜美!當我們滿頭銀髮走不動的時候,這些就只有回憶了。苦澀與甜美已經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哪怕是苦澀的記憶我們想起來時,也會強忍着疼痛的抖動的面部肌膚坦然一笑!

  有的人曾說過,“再痛苦的事,不久之後我們會笑着講出來。”夜裡,輕輕地閉上雙眼,緩緩地呼吸,讓黑夜輕撫我們的每一寸肌膚,漸漸地將心靈久積的塵埃洗去!擁有了純凈的心,就不再會迷茫,腳下的路便是方向!

  漆黑的夜,老樹留不住一片珍愛的葉子。因為它知道,百年之後,它能留的住的只是這些過往中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漆黑的夜,我們能留住什麼
網友評論
漆黑的夜,我們能留住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