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花市眾生相

花市眾生相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花市裡來的都是愛花之人,有很多買花送禮者褻瀆了花的純潔。普通購花者是買來自己觀賞養植,也有一小部分只是賞花。很多年輕人買花不是為了養花,只是為了點綴房間。買回去后因為不懂管理,不是旱死就是澆水很瀕繁澇死。不氣涙的堅持再買……

  買花送禮者不會嫌花卉價格高,只要名貴?!那所謂的名貴叫人覺得和綠色和諧不相稱!

  大多數買花者都是花卉養植愛好者,和賣花的老闆熟悉的像朋友。交談的表情親切的會叫人誤會是親戚,不像買賣關係。大家都是熟客,對於這些常客花市裡的賣家會給出最低廉的價格,通常會提供超出買賣關係的服務。上門修剪盆景,幫助換大型花卉的的盆子,給一些有病的花卉看病。免費講解花卉知識等……

  在花市裡,許多觀賞者一般不買花。賣花的老闆們也很喜歡他們,同是愛花之人。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老闆們不忙時會和他們聊天,聊得都是關於花。一般工薪層買的都是能承受的的普通花卉,小型花卉。高端人士來買的都是大型,名貴花卉。每次花卉的老闆們對於這些買大型花卉的買主只是禮貌的回應問答。沒了多餘的情意,臉上掛的只是職業微笑,不像對大多數買花觀花的人們那樣熱情。對於年邁的買者會給與對低廉或是不賺錢只收本錢。有時人們同時買一樣的花卉,也沒攀比對於年邁者的低廉價格。愛花之人,心必至善。

  在花市看市井百態,小世界里反應人生現象如此具象!

您正在瀏覽: 花市眾生相
網友評論
花市眾生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