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不一定是發生過的,可能只是幻覺,因為長久的渴望,然後在夢中一再的顯身,最後就變成發生。而實際上,未曾來過。

  一種意象,終究塵歸塵土歸土。白色的梔子花,盛開后凋零。

  原來如此,百轉千回,最後化作一聲嘆息,謝幕,黯然轉身。

  是我一個人的舞台,沒有觀眾,沒有獨白,只有安靜的等,等一束白光的到來。

  因為一句可能是不經意的話,亂了心緒,一直如此,敏感,絕望。只能在樹葉和樹葉的縫隙之間尋找光明,如此倔強。

  輾轉之間,歲月流轉一生以用去一半,沒有什麼是不可承擔的。那就算了吧。

  近幾日一直看她的書,終於厭煩。還是不看煙火,看人生吧。平實的,喧囂的,俗不可耐的,然而那是真實的生活,無可避免的最終的歸途。

  辦公室有三個並不很大的窗子,都有陽光經過,熱切,無可阻擋。對面的同事總是叫着冷,所以空調棄之不用。終日如同浸入水裡的魚,缺乏魚兒的自在。雖然所着都是全棉的衣服,依然有來不及吸收的汗液,自髮絲里落下,自脊背上落下。氣味尷尬,粘滑濕膩,叫人無望。

  一直跟自己對持,心裡的兩個自己,互不妥協。冷落,安靜,躁動,然後還是歸於平靜,放棄,失望,人生就如此,佛說愛不得恨別離怨憎晦,這些是苦吧,人人都要飲之,吃之,吞咽之,誰也不能倖免。

  要麼安靜的站着,要麼躺下死亡。

  這樣突來的炎熱和暴雨叫人不能好好的說話,非得用上晦澀,難懂的詞彙並以隱喻的方式表達情緒,造作而不誠懇。我只是不希望被了解,但是又渴望訴說。

您正在瀏覽: 無序
網友評論
無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