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煩躁了一段時間,開始喜歡靜了......

  靜來得自然,並沒有目的,也沒有束縛,似乎一切是老天刻意的安排。“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說的就是這樣的道理嗎?這個東西,我並不懂。但我卻默默喜歡靜了,還是一種沒有理由的喜歡。表面看起來,好像是因為煩躁而喜歡,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我也打心底里問自己,喜歡靜並沒有理由。而煩躁又不知不覺地走了。也許是我看透了煩躁的樣子罷了,不必去煩躁。煩躁多了,生活就會變得無味了。只有煩躁少一點,生活才多一點滋味,才多一分激情,生活就自然過得充實一點。

  靜,我喜歡了。

  看,灰暗的天空,也跟我一樣。不同的是,它喜歡的靜,卻是沉靜的靜。而我喜歡的是有血肉的、有靈魂的靜,這樣的靜就是我的感覺。其實關於靜的含義,是因人而異的,並不是我這麼想,別人也這麼想的。我喜歡的靜,正如初出水面的芙蓉一樣,嬌美潔凈,嫩嫩的,讓我心動不已。這就是我所說所喜歡的靜。

  靜,我迷上了。

  聽,塵封的故事,也許也有我的一段情懷吧。每一個故事,都有着它存在的意義,因而我們追求的意義也不同。而我卻喜歡靜的故事,因為故事裡有我的存在,這就是我追求的意義。當一個人獨自沉思的時候,或許想很多事情,或許做很多事情,或許傻傻獃著,又或許什麼也不是。而我卻喜歡一個人,坐在江岸上。看着來來往往的人群,匆忙與悠閑,表達了生活的節奏;靜靜地聽着江水的流淌聲,有時候滔滔不絕,有時候悠悠自流,表達了它流淌不息的執着。正如動人心弦的蕭聲,餘音裊裊,讓我沉醉。這就是我喜歡聽的靜。

  靜,我愛上了。

  想,人生路,有時候遙遠,有時候就在身邊。看你是怎樣想的,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期,或者在不同心境,都有不同的想法。有意義的時候,也許你會覺得人生的路子很短,只想爭取更多的,做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只有這樣,在人生路的盡頭才沒有遺憾。沒有意義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過得好漫長,就只想着怨天尤人,就越過越空虛,走的路也變成泥沼一片,走到盡頭都還不知道自己的存在。看別人的人生,想自己的人生,走自己的路。這樣,怎麼會活得空虛呢?就不會覺得人生無奈了,就多了許多色彩。所以,人活着就要用自己的想法,描繪自己有意義的人生。正如一幅美妙的畫卷一樣,繪得維妙維肖,讓人感到生命力的強大。這就是我喜歡想的靜。

  靜,我喜歡了,我迷上了,我愛上了。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