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三世魂牽夢饒,唯你是念

三世魂牽夢饒,唯你是念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誰許了誰歡顏?誰許了誰柔情?誰又許了誰三生痴戀?一個人,一座城,三生心疼。

  魂元輪迴,有一種緣叫冥冥中註定遇見你,有一種愛叫世代為你而等待。紅塵滾,世輪迴,秦城遇傾城;西風涼,相思纏,情長斷情腸。神魂牽墨,獨你,讀你,落筆朝暮,三世魂牽,唯你是念。一生一世一雙人,墨研一筆,心思瞭然,許你,許我,三世長安,三世安好,一世如願。

  【前塵緣】

  古韻聲,故里花期,琴瑟和鳴催花醉。我等,等一個進京趕考的功名,苦練武藝;你等,等一份濡沫終身的情緣,芳心待放。桃花源處是人家,銀鞍照白馬,颯沓如流星,劍舞風嘯,怡然風采如我;古琴箏聲,琴棋書畫,墨蘭韻竹,傾城傾國是你。何故引你來,才氣?俠骨?漢人何處教吹簫。何香引我顧,才情?柔情?清涼如美古箏笙。兒女情長,英雄氣概,才子佳人入眼來,鳳竹林,猶如,唐寅畫虎,秋香點睛;灞橋柳,堪比,項公舞劍,虞姬醉酒;雨亭榭,宛若,周公卸甲,小喬梳妝。子衿我心,情濃意儂,正是:芳心待放鍾情寄,交杯美酒春竹綠,英傑雙舞芙蓉醉,雄懷扶柔終身定。

  然,情長不可志短,蜜意難守韶華,男兒郎,志四方,別了柔情,淚了娥嬌,一曲“送君千里別,它日錦衣還”,斷橋盟約三生定。鐵馬征塵,幾許華年,望斷了一方秋水,折煞了巫山春色,久不見君還,容漸青瓷裂,親家催婚,娘家逼婚,奈何心有所屬,早已情定,無葯救藥之念,固若雞湯之情,執念一人之心,遂金釵刺目,但求朱顏改,唯守情郎歸,自此,西廂東風傳怨琴,明月垂淚日夜昏,思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春水早寒冬。心若在,夢就在,情依舊,愛依舊,心依舊,沙場無歸期,魂牽糟糠妻,號角哀嚎,往日痴情可待成追憶,蹉跎卻已惘然了十年,塵滿面,鬢如霜,老來還,心如昨,只是老了有情天。難道:情與志,自古難兩全?前塵未了緣,唯願來生續。

  “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總銷魂?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哀箏一弄瀟湘淚,鼓聲寫盡鐵馬愁,誰將煙焚散,散了子午情牽。彈不盡相思血淚西廂莫愁曲,思不完春綠秋花戟劍舞醉古樓,卿心我心,傾心我心,抱了黑暗,別了光明,只為一世情緣落於我心。一花盛開一心事,一生情牽唯一人,來世念念不忘記着你,念着你,愛着你。

  一紙紅顏訴心思:“窗外寒星冷月隔着霧,長夜對殘燭。愁滿面,發未梳,眉頭蹙,悠悠歲月度寒暑,此去經年不陌路。三生石,三生路,三世情緣塵歸土,妾相思,花兒誰人顧,浮生無你空虛度;君莫負,人間有你勝無數,再見時盼親如故。唯願用三生三世真情,換一世廝守。”一卷邊關念回書:“今生的愛仍悅讀,前世情緣一紙書,手握傳世是信物,念卿此刻身何處?沒了你,不見你,未見你,滿腹的心事向誰訴?紅羅帳下我新娘,生生世世結髮如霜,唯願用三生三世真心,換一世情醉。”

  【今生記】

  輪盤轉世,別前塵,落今生。傾城謝,回眸三生記得你;涼城訣,轉身一世思為你。一心長情,一世等待,感動天,感動地,佛渡緣心,魂落現在,筆調逆轉,也許,你為了記得我,我為了前塵愛,今生還你欠下的情債,奈何橋頭,我們把孟婆湯偷換成了相思湯,紅繩執手,緣定今生。古城姑蘇,情定寒山,你擦肩而過的摔,凝眸觸電的緣,寒暄之下共同的願:求佛許願。 你說:你常夢見一個金甲將軍在江南城頭呼喚着你。我說:我常夢見一個江北傾城女子在竹林里彈曲引我去。一心一念,雙眼對望與心知;一個神話,佛前跪下前緣到;一個傳奇,不老情緣到今生。今生求佛,如影隨形,三生三世,生死不離。

  前一塵淚水,后一世幸福,愛如潮水好自然。歲月落花流水彈指一線間,愛上你,守住了四季的輪迴。江南這邊是晴天,江北那邊下着雪,只是愛的思念早已無邊界。一生執着的緣定,即便地平線斷裂,海天不相接,心的呼喚也願現實擱淺,前塵記憶定能實現。“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生命中有了一個可戀,可愛,可親的人,從此,牽着你的手,一起瘋,一起笑,一起鬧,做朋友,做戀人,做愛人,一心瞭然,我的心,我的淚,我的醉,就從今天起,帶上過去和未來,就現在,放掉那些喧囂的浮誇,從此,把鑽指戴在你手上。一點心思,一個擁抱,一個微信,一場電影……用心,輪迴。彈指間,心無間,你我的愛從此一線牽。

  念一人,繾綣情緣,紅塵滾滾,何處翩躚?你說:思念成災是命苦,相愛一輩好幸福。生命很短暫,只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共度夕陽紅,才是最美最幸福。愛的正能量,有人說,婚姻是合同、是契約、是牢籠,是愛情的墳墓。其實,婚姻更是一種前緣的註定,相互適應、相互磨合的習慣。蜜糖如婚,平凡的夫妻眾生相,生活在鎂光燈下的繁華,一生一愛,一世一心,自可讓愛情保鮮,常鮮。生活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沒有開始的苦,就沒有後來的甜。苦苦甜甜就像一部交響曲,匯成我們的一生。拒絕苦就等於關上了甜的門,婚姻亦如是,如果愛,就請深愛,真愛吧。

  今生愛,沒了山盟海誓,蕩氣迴腸,卻有了淡如水的平凡,也正有了平凡的結合,才有了前緣今生,唯你一人的太陽花開。你說過的:等我終老,你把我的骨灰做成太陽花好不好?因為擁有你,我的今生就是陽光,就是燦爛,就是光明。你是我的太陽,我是你的月亮,下輩子,我還跟定你,我要做你鍾愛的太陽花,要你呵護我。今生如願,後世續情,三世紅顏。緣定三生,前塵黯然,今生安然,後世會盎然。前塵思念的暗無天日,才有了後世追求光明幸福的渴望。

  【後世續】

  緣,前塵相遇來生續;情,相依相偎幾多時;世,漫長如今心最念;愛,宿命決定三生戀;牽,世代指引我去路;魂,為卿生死又何防。

  今生的念註定了後世的見,未來時代,不管未日與苦樂,魂牽情緣,唯你是念。只要有太陽出現的地方,就有太陽花開的出現。有夢有明天,許願在未來,向日葵,夏雨驕陽下的花,絢麗多姿,太陽之淚的等待,花開不敗,笑臉相迎,太陽神阿波羅與水澤仙女的約定,情種深種,日出東方,太陽花追光伴隨,希望與激情,訴說著她的一生不變。日落西山,太陽花收苞待放,溫潤與思情,感受着她的一世執着。

  你是我的太陽我的花,羞答答,靜悄悄,前塵化緣成種,伊甸園的童話,充滿愛的傳說,你的許願我的承諾,太陽花的莊園,漫山遍野金綠色,騎馬的少年,含羞的花魂,一世一輪迴,一生唯一人,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思念化作風和雨,滋潤了少年郎的情傾,溫潤了太陽花的容顏,世事輪迴天註定,前塵的因愛而等待,因愛而失明,才有了今生後世的情魂附體,光明再現。情種日當午,汗滴花下土,汗水的澆灌,愛的呵護,獨愛太陽花的少年郎,收穫的不僅是花的美麗,更多的是緣定三生的姻緣,唯你是念的永恆情懷。

  心似淡墨,落筆魂牽,紅塵一遇,一念生煙,誰添織了誰三世未結的夢?誰為誰葬了惟願薄靈?思念三生,等待三生,唯美三生,花為誰落?人已錯過;淚為誰流?人已白頭;朝朝暮暮,與爾殊途同路。一段情,一份愛,一杯酒,一顆心,羨了鴛鴦也羨了仙。三世魂牽,唯你是念,卿若知,輪迴是劫,我已入劫,期限三生,你可曾懂?如若不知,唯願三世壽元苦等,等一個花前月下的情墜與情醉。蒼茫三世輪迴,若再有來生,依然願記着薄唇含翠笛,輕音如笙的一個你,許一個天荒地老不變天。瑾傲/文

您正在瀏覽: 三世魂牽夢饒,唯你是念
網友評論
三世魂牽夢饒,唯你是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