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轉過身,還是那個寂寞孤獨的少年月下獨

轉過身,還是那個寂寞孤獨的少年月下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轉過身,還是那個寂寞孤獨的少年月下獨 標籤:百年孤獨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明月托舉幾重山,晚秋亭北雨後歇。

  茅舍孤燈人未睡,遙望山澗影成行。

  晚秋——陌北

  時光穿梭,斗轉星移。拾取落葉做成書籤,夾在你回眸一顰留下溫柔的笑容背後。打上一束光,圍成一個圓。

  清涼的風,吹過你的發飄來淡淡的香。溫暖的光,留下色彩獨醉其中。

  曾經夢想着有一天能在自己的小閣樓里晒晒寂寞,細數那些關於;曾經一味的追敘夢的彼岸花開,卻發現落陌於人間的紅塵俗世。也許,只記得也許。是人,都逃不脫情世逍遙。

  何以安放?何處安生。蒼老的生命路,誰與君伴隨?寫意我的一世孤魂?

  秋落冬飄,夏鳴春耕。不曾忘的是彼年竇寇已逝的年華,歲月磋陀過留下印記的相思。

  人生幾多如意幾多衰?幾多憂愁幾多歡?塵世紛紛,誰解我一時愁悵?誰許我把顏歡笑?唯有舉杯問青天,鉛一道細瘦長影。

  轉身,也許又是一片別緻風景,只可惜經年不在有人陪你欣賞。

  轉生,也許有更好的一次輪迴,不會再次留在悲傷里孤芳自憐。

  只為一個轉身,我耗費了一個世紀的時光。依然沒有尋到答案。

  只為一次轉生,我用盡了一生的福澤修鍊。依然沒有圓滿結局。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

  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擎一輪明月,守一盞孤燈。看夢痴如畫,放思念萬里風逝。

  待梅來年開艷,雪花飛舞的季候。訴我衷腸。

  ;文/陌北

您正在瀏覽: 轉過身,還是那個寂寞孤獨的少年月下獨
網友評論
轉過身,還是那個寂寞孤獨的少年月下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