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把春天別在衣襟上

把春天別在衣襟上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把春天別在衣襟上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這兒的春天,花兒開的晚。昨天在公園的一角拾得一枝嫩柳,高興的別在衣襟上,倒不是為了初見春色的驚喜,春天的樣子我早就從風裡領會到了,這樣做,只是想進一步虛張一下走入春天的感受。

  ??有時,感覺是被我們誇張和暗示的。

  ??一過情人節,女孩子就哭着喊着要愛人給自己買一朵花,男孩子買了來虛張聲勢的呈上去,巧笑倩兮的瞬間里,愛情被渲染到極至。

  ??記得還在上大學的時候,一天上課,忽然在安靜的書桌上看見一溜兒文字,那些字展轉騰挪,淋淋漓漓幾乎要飄到桌外去,待細看,卻已大半不清。在刻字人慾迎還拒的昭示下,明白了那原來是越劇《沙漠王子》里的“算命”一段。雖然字是半明半滅,刻字人對沙漠王子這段風塵之唱的穎悟卻清清楚楚,哦,那人之所以把這段唱詞留在這裡,除了一時的興起,再有就是對自己風流性靈的誇張和暗示了。

  ??女建築師林徽因長的美,據她的堂弟林宣回憶說,香山月夜,林徽因燃一柱香,采一朵白蓮插在瓶中,自己着一襲白紗睡衣,裊裊娜娜的坐在桌前寫詩,並說:“男子見了一定會暈倒。”美就美吧,這麼擺弄自己,或多或少攙雜着做秀的成分。

  ??想起了蘇文茂老先生的相聲《撫瑤琴》。先說一人能撫頂極樂器瑤琴,難得一撫還要夜靜更深,全身沐浴,凈手焚香。一次撫到最哀時,忽然琴弦“嘎巴”一聲斷了。琴斷乃遇知音,那知音的娘家是做什麼生意的?彈棉花。

  ??那秀做的,簡直絕了。

  『作者:風流無着』

您正在瀏覽: 把春天別在衣襟上
網友評論
把春天別在衣襟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