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鄉月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繁星鬥鬥,雲彩飄浮,月已明。二十餘載故鄉情,今秋終又重見故鄉月。

  月潔如銀盤,滿天星際也時時為之增色。突有雲彩掠過,掩半月,如嫦娥之羞。古人有云:“羞花閉月”,我想亦如此美。

  攜家人圍坐月下,中秋物什擺於其間,輕風徐來,桂花之香撲滿懷。時而談笑,時而共賞月之美....背井離鄉近十載,終回故鄉,與家人難得一聚,各自在此也就敞開了胸懷,家事、國事、天下事.....無一不談,一家人其樂融融。

  夜深、月遠...迎窗而卧,聞着故鄉熟悉的泥土氣息,憶起兒時的趣事...

  我從小就生活在農村,小時候家裡窮,一年難得吃上幾次好的,總盼望着能過個節什麼的,因為大凡過節就能吃上好吃的東西,中秋無疑就是我所嚮往的。父親每年總要種上一小塊地的糯谷,到了中秋,母親總是拿出一斗糯米蒸上,父親去砍上兩根竹棒打糍粑,每次打完,我總是顧不上燙,搶着要去啃那竹棒上沾着的糍粑,感覺是那麼的香甜,每次都顧不上燙,總是狼吞虎咽的吃,母親就一邊為我打着扇,一邊說:“兒啊,慢點兒,別燙着,都給你留着呢........”恍惚間,眼角似已浸濕.....

  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山還是那山,水還是那水,只是父母已白了雙鬂。“父母在,不遠行”,兒遠離家鄉近十載,苦了養育我的父母啊,我發誓將在家鄉侍奉雙老。

  月是故鄉明,亦在故鄉圓啊!

您正在瀏覽: 胡鄉月
網友評論
胡鄉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