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炎夏里的滿目秋涼

炎夏里的滿目秋涼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炎夏里的滿目秋涼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秋劍何此忍,除葉解枝頭,昨夕滿盈旺,翌晨清其有。

  又一季的秋拂於心頭。

  秋該是穩健、是成熟、是收穫,而我的秋天裡卻是哀傷、是慘淡、是悲涼。若說“穩健”,卻是那絕然的揮手言別,若說“成熟”,是又一次的心痛歷練,若說“收穫”,卻只有那淚雨凄然!

  我不能接受,不能接受滿枝翠葉一夜間的滿地枯黃,我無法面對,無法面對突如其來的面目全非,我氣!氣風的殘忍與絕然,我怨!怨秋的凄涼與悲慘,我嘆!嘆心的不舍與眷戀。

  那一夜,我真的無眠,離軀的靈魂似一縷孤煙在空冥間遊走,麻木的肢體僵直而疲倦,大腦的思緒如風中的殘雲七零八落。訴已無語,泣已無淚,唯有心的沁血,唯有枯葉蝶在夢裡的翩躚。

  曾經往事塞滿心頭。

  往事里,我們一起守望夜空賞明月,往事里,我們一起登山看風景,那時我們一同嬉戲,那時我們共擔風雨。悠悠往事,歷歷在目,而今,他無情地轉身,如一柄利劍刺在了我的心上,他的背影如一把寒刀剝去了我所有的堅強。是的,他走了,他義無反顧,不再回頭地離開了.........

  嘀嘀嗒嗒的馬蹄鍾叩響了黎明,泛白的天際驅走了無眠的夜。

  吸一口晨香,攜一縷冥醒。

  我一夜未眠,故此,卻也一夜無夢,是啊,夢已離我遠去了,他也已不再屬於我,也許這是我們註定的結局,故事終究會有末筆,夢終究要面對晨曦。他不可能成為我生命的主題,又怎可能有永恆的美麗!可是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曾經的相濡以沫,曾經的相伴相依,又怎能輕易的抹煞和忘記,心在哭泣,那紅透了的火燒雲是我撒淚的雨,血在滴......

  痛苦中歷練,歷練中成長,沒有風雨的飛翔,又怎麼能練就堅強的臂膀,可是這一過程又怎能不會受傷。

  炙熱的陽光已驅散炎夏清晨里微弱的清爽,在人們對炎熱喋喋不休的嘆息中,我,卻是滿目秋涼!

您正在瀏覽: 炎夏里的滿目秋涼
網友評論
炎夏里的滿目秋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