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你的春天還好嗎

你的春天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你的春天還好嗎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1

  乍暖還寒,獨倚一首凄美的宋詞,在料峭的寂寞里執手凝眸。一杯清茶氤氳着夢境的旖旎。

  2

  夜太長,我遺失了今世所有的燈火。思念的小船渡我到前世古香古色的莊園。借依然明亮的燭光,打開那部花香的詩集。

  吹面不寒的楊柳風,潤如酥的杏花雨。微雨燕雙飛。每章每節,都浸染着你清純的氣息。

  3

  始料不及的寒流,把剛剛含苞的心事凍結,凌凌亂亂的靈感,暗香着灑落了一地。我不知疲倦地拼湊着,也未能拼湊出一首自己滿意的詩。期待着你的潤筆。

  4

  那場雪之後,我就逃到了今世,潛入深深的海底。抱緊自己,蜷縮成一個心裡有沙的蚌,枯坐於浮生,與孤獨對弈,下着那盤和你沒有下完的棋局。

  5

  總是忍不住的想你。

  小軒窗前,綉着一朵一朵的心事。花心裡含苞着與我相關的秘密。一不小心,一滴血落到春天的指縫間滴到我的心裡。每到春天,我都有一種心痛的感覺。

  我的目光不能及,而我的心可以抵達。我總覺得你還在那個春天裡。你的目光不能及,不知你是否還在感應着我們曾經的心有靈犀。

  6

  你的春天還好嗎?

  雨,一滴一滴。是不是再加上我的一滴淚就可以把你的春天染綠。那麼,只要你一聲長長的嘆息,我就會像風一樣返回,揚鞭催馬日夜不息。

  想你描好柳葉之眉,在岸邊等我的蘭舟乍現,盈盈的眼波,盪起微笑的漣漪。然後,泛舟我們的桃花源,煮一壺山泉之水,浸泡着我們舉案齊眉的夢想,你一杯,我一杯。

  欸乃一聲,鷗鷺齊飛……

  7

  我知道,只是一種奢求。我只能用文字的針,穿上思念的線,把我們的前世和今世,縫合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你的春天還好嗎
網友評論
你的春天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