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誰有閑心論短長

誰有閑心論短長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中國的文字,很有意思,比如這“兒化韻”,有的就不能加,比如女人身上的物件,眉不行脖不行,胸也不行;有的能加,詞意卻走了,比如這“眼兒”,這“鼻兒”,如此說出來,本已不是眼睛和鼻子的意思了,呔!有意思;但這腿無論如何是該“兒化”一下的,不然就顯得硬,顯得不可愛兒了,即便是說“他奶奶的”,也仍然是“腿兒”一下的好。

  前幾天給三嫂打電話,她是一頓報怨她那已經28歲了的兒子,就是不搞對象,論說我這侄子哪方面條件都不錯,基本是可以說是“要啥有啥”。我問了個大概,原因是條件太好了,在挑,據三嫂說,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嫌人家“腿兒短”。放下電話,我便側了頭想一想,賢侄所說的這“腿兒短”究竟是怎麼地一回事呢?

  後來結合窗前的一批“實際”,我發現這腿短,還真是個不可饒恕的毛病,你說你別的短點還行,為什麼非得是腿兒呢?聯想到侄子的挑剔,再看看眼前的情景,我也簡直有些要憤怒了。人要是高,關鍵就在於腿,山高水長,個高腿長,大約不是十分的錯。其實人的上身,或者說坐高都差不了哪兒去,姚明能咋地?不就是長了個腿兒么?

  女人的腿光長也不行,還得要修,即修長。那麻桿夠修的吧,也夠長的吧?但用來形容女人的腿卻不一定合適,當然質量也不行,手感也不好。“女人美不美,全看兩條腿”,這是成語,但全看怕是也不行,盲人摸象那是沒辦法,我們正常人還是有必要看一下別處,其實你不看也不行,哪有搞對象要求對方先亮一下大腿的?你真的想偷摸的看一下,怕是第一次也不一定看得着。

  但可是,可但是,這女人的腿,確是真的決定了女人的優美程度,這就是女人的形,男人愛看女人的腿,其實包含着許多不可告人“奔騰”的“聯想”,男人以為這是女人最直接的性感符號,不論是背後的偷偷的看,還是眼前的公然的瞅,那優美的曲線,純凈的色澤,渾然的質感,總會讓某些男人浮想聯翩,或是夜不能寐的。

  女人的腿不是從來就這樣公開的,古代不,近代不,現代也不。不論是穿裙子,還是穿褲子,好像從來是不怎麼露的,那時裙子是長的,褲子也沒有什麼七分六分,有的還能用腿帶子給繫上。只有到了80年代,才在大街上公然冒出了“超短裙”,其實那“超”,也只是超到了膝蓋上一點點,可現在,那傢伙已經給你超的都受不了,正一步步向不能再向上的領域逼近呢。不說了,看吧!

  “好馬好在腿上,好人好在嘴上”,這大約是從實用的角度說的,從美學的角度看,女人的腿的重要性,真的不在嘴之下,儘管位置有些偏低,但那體積和面積顯然是比嘴要大了好多倍。好看的腿,應該是小腿長大腿短,小腿修長大腿渾圓豐滿,從這一點來說,東北的女人要比江南的女人優勢一點,就一點。

  “名人的嘴,妓女的腿”。把這兩個“驢唇不對馬嘴”的物件整到一起,是啥意思?是說名人的嘴的妓女的腿一樣的把持不住?是說都是同樣的張揚?還是說這兩個東西是一樣的髒亂差?按我理解,這話好像說的是“殺傷力”,除此而外,我沒想到別的,你想啥是你的事,我不是名人,說的自然也不是名人嘴裡的話了。

  順便說一句,偶最煩女人翹“二郞腿”,自然不管你腿是生得如何模樣了。

您正在瀏覽: 誰有閑心論短長
網友評論
誰有閑心論短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