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愛 的 顏 色

愛 的 顏 色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這個世界每一個地方都有愛,每一分鐘都在上演愛的故事。我覺得,愛的每一種方式都是一種美麗的顏色。

  奉獻的愛是純潔的白色,不摻雜質,不圖回報。曾經看過一個故事:幾個中學生走過一台自動售貨機時,一個剛買完可樂的小男孩不小心摔倒了,前兩個中學生裝作沒看到,若無其事的走開了,最後一個中學生看到了,急忙把小男孩扶起來,掏出手帕給他擦擦小臉上的土,褲子上的土,關切的詢問他有沒有受傷,再往前匆匆走去。前面兩個中學生問他:你又不認識他,又沒有任何回報給你,為什麼一定要扶他?那個中學生緩緩地說:“愛,奉獻了就不圖回報,再看見有人摔倒,我還會去扶。”奉獻的愛是單純的,正如那個中學生所言:再看見有人摔倒,我還會去扶!奉獻的愛,就是這麼簡單。

  回報的愛是充滿生機的綠色,生機勃勃,溫暖如春。一位英國著名小提琴家乘坐出租車時,不小心把自己最名貴的那把世界名琴忘在了出租車上,但誠實的司機發現后及時送回了那把世界名琴,沒有留下姓名匆匆離去。不久,那位小提琴家在英國舉辦了一場音樂會,座無虛席。在音樂會接近尾聲時,小提琴家充滿深情的對觀眾說:“這場音樂會是我回報給我的司機朋友的,儘管我不知道它的姓名,住址,電話但我已經盡我所能,做出了對他的回報了。感謝你,我的司機朋友!”音樂會在愛的氣氛中落幕,人們帶着滿滿的愛依依不捨的離去。回報的愛是溫暖的,所到之處生機勃勃,彷彿來到了春天的草原。愛,就是這麼溫暖。

  希望的愛,是熾熱的紅色,火一樣的熱烈而又充滿了力量。2008年5月12日,一個中國人刻骨銘心的日子,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全國上下,紛紛伸出援手。是廣大人民群眾的愛重新使汶川人民獲得了力量充滿了希望。希望的愛所傳遞的力量濃烈而深沉,激勵鼓舞災區人們走出絕望的陰霾,迸發出生命的激情。愛就是這麼偉大。

  愛的每一種方式,每一種顏色都有它的特點,讓我們共同傳播愛,感受愛,珍惜愛,奉獻愛,讓世界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愛 的 顏 色
網友評論
愛 的 顏 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