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對不起,你已經影響到我了。

對不起,你已經影響到我了。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對不起,你已經影響到我了。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我只是想說關於個人與群體問題。

  在平常我們經常遇到這樣那樣的,來至旁人的打擾。但是我們卻還是要跟他們說:對不起,你已經打擾到我了。是不是我們太過於尊重他人了,所以連警告提醒別人都要帶着抱歉的口氣。

  在飛機快着陸的時候,播音員總會提醒乘客不要急於去拿行李包,等飛機平穩着陸了再去拿。大家都知道在快着陸的時候飛機是一定傾斜的,而有的乘客卻忙在一時,急着去掏行李箱。這樣或許你的行李箱就砸別人頭上了。而在車上一位美國小孩就着急了:然道你們聽不懂你們中國話嗎?

  不知道你有何感想?初中時總會有一些同學下課飛奔去食堂打飯,然後我經常走在後面,沒飯了食堂會再煮一些別的東西,其實他們煮少了料多了,更好吃。為什麼他們要飯不要命我不理解,可能他們這的是餓吧,但摔倒在那水泥板上擦出血來我不信更好受。還有一現象就是插隊,插隊引起的打架時常發生。不知道是習慣性還是會產生優越感促使他們如此熱衷於表現自己。

  這樣的事太多太多了,在我們中國。我想很多人當做這不是一個不良習慣,他們只是在適應環境而已,但是他們卻不知道他們已經影響到別人了,也在無形中帶動別人。這就是影響。我相信儘管社會在現實也好,有素質的個體是可以生存的。就像我在播音員提醒下做出配合,我重來沒有遲到過,在吃飯時我沒有插隊我還是可以吃到飯,偶爾還可以吃更好的飯菜。不要再影響別人的好習慣下得到快感。

  很多的人都是不了解大社會與個體的區別,你看看你身邊的小孩吧,你在做什麼事的時候要考慮一下他們會怎麼想你,他們不懂的就會去學,分不清好壞的模仿,或許你的言行都在害別人。而那個美國的小孩為什麼就會說出這樣的話,這就是環境因素所在,人家的教育方式不一樣,所以他們從小學會了買票的要排隊,公共場合時說話要盡量簡潔小聲,在過馬路的時候要遵守紅燈停綠燈行。

  我們應該意識到個體於群眾之間的關係,每個大眾都是由一個個“我”組成的。

  在我們中國出現老人不敢扶,扶不起的情況,我覺得這個世界正在被每一個“我”影響。那些被扶起的老人是否會反省這一事實,如果這是你的老伴你的親戚,你會不會意識到是你害了他。沒有你的之前的欺騙索財,就沒有今天的悲劇發生。

  我希望每個人活着會是讓別人更好的活着。因為你的言行已經嚴重的影響到我了。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你已經影響到我了。
網友評論
對不起,你已經影響到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