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魂兮,歸何處?

魂兮,歸何處?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心裡總有一個疑問牽絆着我,是否有輪迴?

  一沙一世界,地球在茫茫宇宙的眼裡不過一粒砂塵。在歲月的洪流里隨波逐流,卻不甘被誰主沉浮,想要掙扎出這個陌生而熟悉的世界,卻始終找不到生命最後回歸的凈土。

  心靈深處總有個聲音在回蕩:魂兮,歸何處?我不由自主的打了個顫抖。

  生活在這個世界,追逐這個世界的物質追求,滿足自己的慾望,從未想過這一切到最後為的是什麼?為親人,為最愛的人,為自己,仿若用盡滿天星辰也數不盡那個源頭。

  死亡也許並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生命以另一種方式繼續存在的開始。自古至今,靈異事件的出現已經顛覆了不少科學道理。

  相信科學?科學是人的大腦集結智慧精華凝結的成果,人類也不過只是了解宇宙的一角,所謂的科學是在不斷象宇宙的真相靠近,它的集合永遠小於宇宙真相。

  是否有輪迴,在哪輪迴?如果有輪迴,也是有條件的吧,滿足輪迴條件的東西是物質還是精神?

  不論性本善,或者性本惡,古代智慧已經超越了現在的文明,只是在歲月長河中逐漸流失。人心就如太極,一般陽,一半陰,或曰一半善,一半惡。善惡本就是一體,由人的精神控制,即是意念。古語亦有云:善惡一念間。

  揚善抑惡,人心顯善;抑善揚惡,人心顯惡。在這個物質泛濫的世界,修心才是主要的,被物質主導,只會墮入無窮慾望之中,無法自拔。

  行為的根本發自於心,修心即是修行,以心修行,才是靈魂的歸宿。

您正在瀏覽: 魂兮,歸何處?
網友評論
魂兮,歸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