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今天,你買鹽了嗎?是鬧劇還是悲劇?

今天,你買鹽了嗎?是鬧劇還是悲劇?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今天,你買鹽了嗎?是鬧劇還是悲劇?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隨着,日本的核危機爆發,一些奇怪的現象誕生了。中國網民戲說:“日本人地震沒死,海嘯沒死,核輻射沒死,結果當聽說大洋彼岸沿海城市甚至內陸的中國人瘋搶食用鹽后,全部笑死了”。

  3月16日傍晚,受紹興等地食鹽急購影響,杭州部分超市也出現了食鹽急購現象,部分小超市、小賣部食鹽賣斷貨。3月17日。這種食用鹽搶購現象逐漸擴大,由沿海城市蔓延到內陸城市。據湖南的一位老鄉說:“一大早上,去超市購買食用鹽,卻沒有貨了。”隨着食用鹽的搶購風波,食用鹽的價格也越來越高,與之相關的海帶,食醋,醬油等食物也開始漲價,讓不少違法商販都乘機囤積,大發國難財。今天中午,我去美廉美超市買食用鹽,詢問食用鹽的攤位在什麼地方,讓人無語的是美廉美超市的出售人員卻以“不知道“答覆我們,由此可見,某些所謂的知名企業也是乾著有損國人利益的勾當,甚至還起着帶頭作用。

  最新消息,淘寶網上的食用鹽價格已經飆升到14元了。

  為了鹽,國人真的就那麼無知嗎?國人鬧的笑話還不夠嘛?“非典”的搶購板藍根的歲月還歷歷在目,真的讓人百思不解,為何還是重蹈覆轍呢?真是笑話,你還別說,今天我就碰到這樣的事情:美廉美超市,眾人爭相搶購食鹽,唯一一位60多歲的老太太很悠閑,鎮定自若的在一旁選購其他商品,並不時的搖頭偷笑。美廉美的營業員問她為什麼不搶購呢?老太太自然的說道:“非典那年搶的還沒有吃完了……”。想不到2011年真的給力啊!房價給力,菜價給力,現在輪到搶購食用鹽給力啦!2012年的世界末日還沒有來了,如果真的存在所謂的世界末日,真不知道還會有多歲鬧劇發生。這到底是鬧劇還是悲劇呢?可想而知,不用我說了吧!

  國人們,醒醒吧!不要上了那些不法奸商的道,中國的食用鹽的來源是完全可以保證的,海水的污染對我們的食用鹽的生產沒有直接的影響,也構不成多大的危害。而且,我們還有一個強大的祖國做後盾,還需要擔心什麼嗎?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電3月17日,中國鹽業總公司成立了以總經理茆慶國為組長、副總經理董永勝為副組長的應急工作領導小組,啟動應急工作機制,要求各地鹽業公司確保食鹽市場安全供應。

  通知稱,各級鹽業公司對此要高度重視,密切關注市場動態,立即啟動市場應急工作機制,直至市場恢復平穩。同時,加強生產組織管理,立即部署各食鹽定點生產企業及配送中心加緊生產,提高成品食鹽產區庫存,並做好銷區緊急調撥準備。

  加強銷區市場管理,加大成品鹽調撥力度,充實各級庫存。搶購期間,鹽業公司要實行24小時配送服務,保證市場供應。已經發生搶購的地區,鹽業公司要及時向當地政府彙報,爭取支持,配合政府物價部門打擊哄抬鹽價、囤積居奇的行為,並通過媒體加強宣傳引導,確保食鹽市場穩定。

  二會的召開,讓我們看到了中國的形勢是多麼的嚴重,但是不要被這種困難打倒,勇敢的站起來,只要我們相信,勝利是屬於我們人民的。中國萬歲!中國人民萬歲!

您正在瀏覽: 今天,你買鹽了嗎?是鬧劇還是悲劇?
網友評論
今天,你買鹽了嗎?是鬧劇還是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