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罵人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古往今來,文學界中最會罵人的要數魯迅先生了,孩提時候,只知道先生把別人罵的狗血噴頭,等長大了才知道他也有被別人批的體無完膚的時候。一時間,先生的偉大形象在腦海中變的一塌糊塗。一代文豪,竟有如此狼狽的“境界”。但先生的罵很少充斥個人恩怨,他罵只是出於一種責任感。出於對青少年成長的考慮。同時也是對思想界的擔憂。為此,他得罪了好多人,差點就陷入了四面楚歌的地步,如此高尚的情懷,實令人感動。

  先生的罵是在實現他的個人價值,是在為國家和人民服務。這種振聾發聵的罵聲是基於先生的遠見的卓識和廣博的知識,芸芸眾生學不了的,自然包括我在內,可我竟然到了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地步。骨子裡想學學先生罵的本事,不是縱使不能學成出山,至少可一快活自己的嘴巴。能夠圖一時之快,更能釋放心中的怒火。面對一些世俗之事,我這個小人無能為力,但我可以罵的他們狗血噴頭,不求展現我的才華,只求讓他們知道他們的行為舉止是多麼的讓我們噁心,一巴掌放在他們的臉上,希望他們能覺醒以至反思。罵的過分了,大家最起碼要多瞅上幾眼:誰在作秀。自然結果是對這件是關注的人多了起來,不管是對被罵的事,還是發罵的人關注,總之人多了,問題總會好解決。

  先生敢罵是因其明銳的目光。他能夠看到平常後面的醜惡。於是先生能罵的深,罵的廣。可謂入木三分。如我之悲,目光短淺,哪能隨便大言不慚的發表言論。於是,罵的也甚是膚淺,狹隘的很。看到南京大屠殺,國人皆罵日本人是王八,我自然不例外。這種罵可用不到什麼高深的思想和豐富的人生閱歷。只要你的一顆良心。可狼批上羊皮后,在我的眼裡,它便是羊,我不可能看出它是狼,我更沒有膽量靠近看看它是否是羊。思想的落後,眼光的短淺,我看不到羊皮背後的兇殘。

  其實,學習魯迅先生,我不用非要象先生那樣畫出敵人的骨,愚公移山的精神固然可敬,但我總不能接過魯迅先生的大旗,自己抗不住,卻倒在了地上。如此以來,不如不接。

  不能達到先生的境界,但我知道學無止境。骯髒的言語,醜陋的行經,自然該罵,罵海中自然有我的聲音。但那些美麗的外表下面的卑鄙的靈魂,我看不見,就少說為妙。但是,我很明白,先生的大旗自然有人會抗下去。

您正在瀏覽: 學罵人
網友評論
學罵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