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莽英雄讀後感

草莽英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草莽英雄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草莽英雄讀後感(一)

  這個暑假,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沈石溪的《草莽英雄》。

  這本課外書講的是一隻名叫綠頂點的雌巨蜥和一隻名叫紅指甲的雌巨蜥,它們同時在珍珠水塘邊的灌木叢里產卵。按雌巨蜥的習性來說,雙方應該都為自己的後代爭取有限的生存資源而大開殺戒,可是它們雙方都明白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搏殺,如果開戰結果會是兩敗俱傷,所以它們遲遲沒有開戰。

  當飢餓的黑尾蟒闖入珍珠水塘的時候,它們為了保護它們的卵而一起合作,共同對付黑尾蟒。經過激烈的廝殺,它們終於把黑尾蟒趕出了珍珠水塘。後來又來了一隻強壯的掠食者---印度鱷。紅指甲和綠頂點齊心協力智斗印度鱷,結果把印度鱷從珍珠水塘趕走了。但在它們的卵孵化出來的前兩天來了一群白鸛。紅指甲和白鸛的頭領同歸於盡了,別的白鸛也嚇跑了。綠頂點想去吞食紅指甲的卵,可是要不是紅指甲為了它們的卵犧牲了,那紅指甲的卵包括綠頂點的卵都會變成白鸛的食物。因為珍珠水塘比較小,只能夠二十條巨蜥寶寶生存,所以最後綠頂點把它和紅指甲的卵各吞掉十枚,然後把紅指甲窩裡剩的卵放進自己窩裡悄悄的離開了。

  讀了這本書我產生了很多的感想。首先,巨蜥媽媽為了它的寶寶會不顧一切,無論是黑尾蟒、印度鱷、還是白鸛,只要是威脅到巨蜥寶寶的安全的掠食者,它們都會想盡千方百計的把掠食者趕走,這說明了母愛的偉大。以後我們長大后一定要好好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其次最後綠頂點為了報答紅指甲的恩情,它忍痛把自己的卵吃掉了十枚,這說明了綠頂點懂得知恩圖報。這些冷血動物都知道知恩圖報,那對於給予我們幫助的人,我們應該在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一定要伸出援助之手。

  草莽英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草莽英雄》這本書,給我的感觸很大。

  《草莽英雄》這本書中寫了四個故事,分別是:《狼王洛波》、《春田的狐狸》、《孤熊華普》、《烏鴉銀斑》。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狼王洛波》這個故事。《狼王洛波》主要寫了狼王洛波和妻子孩子在叢林中生活,教會孩子們如何捕獵,如何找毒餌,如何甩掉獵人,如何合作捕獵等等,後來因為愛妻被人捉走,洛波在迷糊中也踩上了夾子,最後和妻子死在了一起。狼王洛波勇敢鎮定,一次他發現了一隻牛身上的毒餌別的小狼連連後退他卻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還有幾次他鎮定的領狼群躲開的捕狼夾,還將捕狼夾全挖了出來。

  讀完這篇文章,我陷入了沉思,狼王洛波處事鎮定。而我,一遇什麼事就慌裡慌張一點也不鎮定。記的上午媽媽牙痛,我去買葯,回來時鑰匙插進眼裡,打不開門了,我急的團團轉,把鑰匙在鎖眼中轉來轉去,要就是打不開,這時,我想起了狼王洛波處事不驚的性格,我就冷靜下來仔細想了想,一轉,門就打開了。以後我遇事也要像狼王洛波一樣鎮定自若。

  我喜歡《草莽英雄》這本書,它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您正在瀏覽: 草莽英雄讀後感
網友評論
草莽英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