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老爸 罵人趣事

老爸 罵人趣事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做醫生的妹妹來到病房,閑談中給正在掛點滴的我,講了幾件老爸的趣事。說真的,已經好久沒這麼開心地笑過了。妹妹說的三件事,其實講的都是老爸罵人的事,聽了讓我忍俊不禁,術后剛剛縫合的刀口都差點笑開。

  自我們記事起,老爸就一直喜歡留平頭。前兩天不知怎麼回事,他老人家老是嘮叨說頭皮發癢。妹妹趕緊想法給他配了一副外用藥,囑咐他發病時就擦抹在頭皮上。據說,昨天午飯時,一向不喜歡吃辣椒的老爸,不知怎麼地竟然心血來潮,主動往自己的麵條碗里拌了不少油潑辣椒。過去,見到別人吃辣椒,即使是大冬天,他都會大汗淋漓。沒有誰能比母親更了解父親的生活習性,看到老爸這一不可思議的驚人舉動后,母親是大吃一驚。讓人沒有想到的是,老爸頭上的藥水居然伴隨滿頭的汗水,悄悄流進了自己的嘴裡,而他卻在渾然不覺中吃的依然很香。直到飯後,他才隱隱感覺肝部有點不舒服。由於擔心危及自身性命,老爸對着母親大發雷霆,又吼又叫地責怪老媽做飯為什麼不少放點辣椒。其實,母親真的很冤枉。這事能怪老媽嗎?老爸應該叫自作自受。現在,一天已經過去,老爸一點異常沒有發生。

  另一件事是老爸當修理工。有一天,老爸修理家中椅子,掄起榔頭開工,妹妹見狀立即上前幫工。按理掄榔頭應該有個章法,可是老爸卻是用一隻手左右平行掄。突然老爸一聲慘叫,原來榔頭掄在了自己的左小腿前部。而此時,看到老爸呲牙咧嘴的痛苦樣子,旁邊不懂事的妹妹竟然忍不住大笑起來。老爸氣的暴跳如雷,邊罵邊掄起榔頭收拾妹妹,嚇得妹妹眨眼功夫跑的沒影了。老爸也是,自己不小心,幹嘛怨別人?

  還有一次,老爸上火,牙疼了幾天,始終不見好轉,他執意堅持要去醫院拔牙。做醫生的妹妹經驗畢竟多些,立即好言相勸阻擋老爸,告訴他等好了再拔不晚。而固執的老爸說:為什麼疼時不拔,非要要等到不疼了再去拔?當然,誰也沒有攔住不聽勸阻的老爸,他竟然自個偷偷去了醫院。結果真的是令人啼笑皆非,他居然把好牙拔了,把真正有問題的牙又原又封不動地給帶了回來。至今這顆牙還在他嘴裡長着。這一次,他把全家人罵了一頓。

您正在瀏覽: 老爸 罵人趣事
網友評論
老爸 罵人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