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暴怒的家長

暴怒的家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暴怒的家長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暴怒的家長

  陝西省西安市周至縣尚村鎮神靈寺村 筆名:紀昀清 原名:紀堪迎

  郵編:710403 電話:

  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我校2011級幼教(1)班女生王瀟(化名)同學未經許可私自離校,學校找尋未果后,班主任紀老師便及時將此事電話告知其家長。

  次日上午,王父來校與我校老師共同尋找並要求與學校簽訂如下協議:說他要打死自己的女兒,打死與校方無關。而該生卻於當日12點左右返回校園。

  我校主管政教工作的副處長張老師得知此事便及時組織姚老師、楊老師等人前去查看,並好言相勸,讓王父再給自己的女兒一次改錯的機會,讓王父不要再與女兒計較,王父方才放棄與學校簽訂協議之念,但王父強烈要求要見自己的女兒一面。經學校同意后,班主任紀老師便安排王父在自己的住所小院子門口,讓其與女兒會面。見面后,王父不分青紅皂白就拿出自己的手機猛地砸向自己的女兒,逼其退學。經以上各位老師的好言規勸,王父方才安然回家。( 散文網: )

  不料,王父又於當日下午再次來到學校,說還要再見自己的女兒一面。張副處長、班主任等各位老師又是一番耐心規勸,並告誡其不要再打女兒了,王父爽快答應,接連保證不再出手打女兒。於是班主任紀老師便電話通知王瀟在自己的辦公室和其父會面。

  沒想到,剛一見面,王父便滿口污言穢語,咒罵自己的女兒,接着又故技重施,還沒等眾人反應過來,他就順手拿起一把凳子反覆多次要砸自己的女兒,嚇得女兒撲通跪在地上苦苦哀求。幸虧被張副處長、班主任等各位老師及時拉住,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而王父依然口不擇言,罵罵咧咧,再次逼迫女兒退學回家。又經過以上各位老師的苦心規勸:懇求王父再給女兒一次求學的機會,王父方才恢復理智冷靜回家。沒想到王瀟受此驚嚇,於本周日不敢回家。

  9月20日晚自習下后,王瀟未辦理任何請假手續,再次私自離開了學校。至今未歸,去向不明。

  學校經過多方面查找未果,班主任紀老師便再次電話告知家長,而王父接到通知后,又於9月21日上午再次來到學校,並向學校老師保證說這次找到女兒后定要心平氣和地與自己的女兒好好談談。

  不料,王父在尚村街道未找到女兒后,怒火中燒,竟買了把刀攜帶其身,揚言要殺死女兒。最後被老師苦勸回家。

  9月21日下午四點一刻左右,王父又第四次來到學校,說他安排了幾十人在外面找尋女兒,一旦找到非要將女兒弄死在家不可,又經過張副處長等老師的耐心規勸,王父才消氣回家。

  作為一名教師,我一直在努力思考一個問題:學生犯錯,固然與學校教育有關,難道就與家長無關嗎?一個好的家長,在言傳身教方面,勢必會為子女樹立一個好的榜樣,子女在日常點滴中,也勢必會受到耳濡目染,這樣的潤物細無聲般的教育熏陶,培養出來的子女在做人、處事、學習、生活諸方面往往不會出現令人失望的舉止。相反,一個性格暴躁反覆無常的家長,其一言一行勢必會對子女的成長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古語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樣的家長又怎能熏陶出在為人處世、學習生活諸方面都很出類拔萃的子女呢?就像王瀟的父親,女兒逃課是不對,然而自己卻暴跳如雷,非打即罵,在女兒心裡,這哪像一個父親,儼然是凶煞惡神。在缺乏溫暖的家庭氛圍中,像王瀟這樣的學生,其實,她的心理是極其脆弱的,加之父親三番五次氣勢洶洶地來校吵鬧,使她毫無自尊可言,你說她不逃課,又能去哪裡呢?

  為此,我們呼籲,全社會都應多加關愛像王瀟這樣的問題學生,也希望富有家暴傾向的家長能多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為未成年子女做好表率,讓他們回到家,溫馨;離開家,留戀;回到父母身邊,情濃;離開父母,牽挂;回到學校,溫暖;離開學校,難忘!

  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培養出德才兼備的好兒女,好學生,好人才!

  2013年12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暴怒的家長
網友評論
暴怒的家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