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務實創新優秀圖書館員演講稿

務實創新優秀圖書館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務實創新優秀圖書館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務實創新優秀圖書館員演講稿

  今年年初,胡錦濤同志在中紀委三次全會上提出我們黨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他指出,求真務實是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一以貫之的精神,是我們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傳統和共產黨人應具有的政治品格。

  如今,全國上下、全黨內外都在響應黨中央的號召,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精神,可以說,求真務實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黨如此、國如此,一個單位每個個人也是如此。我們這次“愛崗敬業樹新風,優秀服務為科研”活動,也應該堅持求真務實,只有如此,方能真正取得實效。我們應借中央三號文件的東風,求符合我院院情、我館館情之真,務堅持長期奮鬥之實;求讀者科研需要之真,務一切為了科研之實;求圖書館工作規律之真,務提高完善自己業務水平之實。我們應認真分析我們圖書館發展所遇到的現實問題,從實際出發,去彌補我們做的不到的地方,每個同志都從自己本人的崗位上去思考,而不是講空話、講套話,而要務必踏踏實實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只有這樣,“愛崗敬業”“優質服務”才會具有真正的意義。

  僅僅求真務實還是不夠的,還必須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這同樣不是一句空話,現在時代發展極快:知識更新日新月異,科技發展快、人們的思想也在發生着潛移默化的變化。據研究表明,現在的大學生的知識到畢業時已經有百分之七十過時。如果我們不與時俱進,仍然堅守着圖書館的傳統的服務方法,不去創新,不求發展,只能把自己慢慢逼入死胡同。

  這幾年,我們圖書館在館長的領導下,同志們的努力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績,我們建了自己的書目數據庫、組成了自己的局域網,網站建設也卓有成效,現在我們在兄弟館里所處的位置並不錯,這也正說明了我們與時俱進的正確性。但是我們不能就此知足,我們的工作並不是至善至美了,可以說我們的服務還是局限在傳統的借借還還而沒有充分發揮每個館員的聰明才智,也沒有充分利用好我們豐富的信息資源,在服務這一塊還是大有文章可做的,而不能滿足於現在的“還可以”。我們講的優質服務當然包括優質的借閱服務,但是我們還要創新我們的服務手段和方法,用更高水平的服務來服務科研,真正成為科研人員離不開少不了的助手。我覺得我們館在這一塊還是大有潛力可挖的。而這取決於每個館員自己業務水平的提高,所以我們只有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創新才不會是一句空話,否則創新只會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真正做好了求真務實,開拓創新,成為一名新時期的優秀圖書館員就不是一件難事,我們圖書館的事業就會蒸蒸日上,我們這一次的活動才會真正收到實效。

  《務實創新優秀圖書館員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務實創新優秀圖書館員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務實創新優秀圖書館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務實創新優秀圖書館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