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家,是心靈休憩的港灣,是愛情的巢穴,是親情的沃土。

  小的時候纏繞在父母的身邊,大了遠走他鄉,在外求學在外工作,好久好久都是漂泊在異鄉的土地上。在高樓林立的都市在繁星的夜晚望着家家的燈火羨慕着他們一家人在一起的歡樂,點上一顆煙,苦苦的思索,我什麼時候能有一個家一個自己的家。

  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在我疲憊的時候我可以肆無忌憚的躺在床上,我可以領着女朋友找到家的感覺,想象着我們未來美好的生活。

  現實高價的房產讓當下的青年望而卻步,在川流不息的上班族中悲催的活着,女孩子都在搜尋着有房的男人,雖然成了剩女也不放棄自己一定嫁個有房男人的底線。男人苦苦搜尋真愛,到了該結婚的年齡女友卻提出了分手,原因是沒有房子。女孩一次次的相親,男人一次次的約會均告失敗。在多次相親約會失敗后,女孩想:要是我前任男朋友有房子就好了,無奈暗自流淚到天明。男人在夜裡獨自躺在雙人床上,聞着前任女朋友留下的馨香,想着他那天使般的臉龐,抽着煙看着繚繞騰起的煙霧,無限惆悵,要是有房子就好了。

  房子是當下青年戀愛結婚的一大障礙,我在公交車上聽到前排兩位情侶在討論結婚的事情,女孩說:咱們租一套裝修好點的房子跟家人就說是我們自己買的這樣我們就可以結婚了。像這樣為了能夠跟相愛的人在一起結婚的很少很少,為什麼青年人都喜歡看愛情劇?是因為電視的大都是浪漫不真實的而且大都有一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結尾是青年人的嚮往。

  在當下房價高漲的經濟社會,房子是當下青年戀愛結婚的絆腳石,即使是買房子也大都是父母一輩子積攢的血汗錢,俗稱啃老族。父母給付首付自己貸了二三十年的款,可以說剝削了兩代人。

  過去給地主扛活,受盡了剝削與壓迫,共產黨領導人民打倒地主分田地!後來為了趕超美英大鍊鋼鐵,58年大躍進跑步進入共產主義社會實行大鍋飯,結果我的父輩們都差點餓死。後來實行單幹,家家都有自己的地吃上了飽飯,共產黨確實改變了中國歷代的歷史,人民翻身當家做主。歷代以來革命的先驅都是圍繞着土地革命展開,因為土地是人民賴依生存的根本。老百姓之所以能跟着共產黨打天下是為了能有地能吃飽,當初父輩們的願望早已實現。

  隨着時代的發展吃飽已不是新時代青年的願望,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房子是當下青年的必需品,過去自己攢部分錢在村裡就能蓋上幾間瓦房,我父母在八幾年時接連就蓋了兩套房子,那時家裡也沒有多少錢,但那時吃的起住的起。

  現在國家不允許自己蓋房,不批地,有次我從報紙上看到一個民工在南部山區蓋了個磚石草棚被政府給拆了,與周圍林立的新樓盤相比真有隻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感覺。現在很多信息說樓盤房價下降,其實這些都是促銷的假信息。政府高價賣地房產商就高價賣房加上銀行的利息層層盤剝,這一切中間的利潤都轉嫁到買房的人民身上。

  建國前人民背上有三座大山,帝國主義封建主義推翻了,官僚主義是否推翻了呢,現在的反腐成果告訴我們官僚主義在每一個朝代都是存在的,只是一個輕重的問題。舊的大山推倒了,新的大山上來了,政府天天喊控制房價出台各種政策,這是演戲給誰看那?有種賊喊捉賊的感覺。政治上學過政黨的概念:政黨都是為統治階級利益服務的,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去爭着考公務員,有飯吃,象當初跟着鬧革命的人民一樣。

  我們父輩為了吃飽努力了一輩子,然而我們青年一代為了住房努力了一輩子,悲催啊!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到我黨已到生死存亡的關頭,歷史是不以個人的意志而改變的,清朝末年康有為梁啟超發動的“戊戌變法”都以失敗告終。房地產這輛搖搖欲墜的列車還能跑多久,能否拯救中國!當代青年拭目以待。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錯,何處是我們的窩?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住都沒地方住還怎麼富呢強呢?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碾碎了陳腐,奔赴朝陽……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