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生活雜感(六十二)

生活雜感(六十二)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雜感(六十二) 標籤:十二生肖 教人幸福地生活

  吳明強

  三零六

  誠實、謙虛、鼓足幹勁,是人生路上的順風帆。

  三零七

  有一年暑假在家裡,那時,種紅麻可以買到錢,家家戶戶都會種一些紅麻,紅麻大都有麻販子來收,麻販子很奸滑,在秤砣下面緊貼一片磁石。農民們發現了,只是指出來,不加半點指責。好象是指責了人家便會帶來新的災難一樣。

  我不解,為什麼不砸爛他的秤?

  農人對我說:沒有這個必要,我們都知道有這麼一回事,每次注意拿掉秤砣下面的磁石就可以了,我們也不會吃什麼虧,砸掉了這個人的秤,再來一個也好不了多少,再說供銷社的生資櫃雖然也收紅麻,可價錢比麻販子的要低,我們也省得花工夫去送。

  想必這個麻販子不是第一次被發現,為何還這樣做呢?真的是錢迷心竅,變得越來越蠢了。

  三零八

  有的人上班就是聊聊天、發發牢騷,下班了也會大喊大叫上班有多麼的累,如果說,累的話也是聊天聊多了累的。真不知還有什麼工作是他們不累的。

  三零九

  有好些時候沒有在<讀者>博客上發表日誌了,等到前幾天要發日誌時,非得要有十個好友才行,真的不好意思,我連十個好友都沒有, 於是趕緊添加。

  我並不是沒有機會增加好友,以前也有一些博客朋友想加我為好友,都被我忽略了,真的是對不起他們。

  我之所以忽略了他們、是因為我覺得朋友之間的友誼之花是需要用心澆灌的,這既要花時間,又要花精力。而我既有些懶惰,又有點忙些忙碌碌,擔心怠慢了這些朋友,所以一直不敢輕易的添加他們為好友。而現在為了發博文,又馬上來利用他們,總感到有點卑鄙。

  想想我還是寫幾行文字,表達我心中的一點歉意吧!同時,我將會抽點時間盡量多閱讀好友的一些博文,向好友們學習。

  三一零

  聽人講:“過了山海關,人人都是趙本山。”我對東北人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變。

  我雖然沒有到過東北,也沒有與東北人打過交道,但以前我對東北人的看法一直很好。從抗日聯軍和楊靖宇、到趙尚志、趙一曼、到後來《闖關東》。東北人給我印象是豪氣、大度、特別是能以民族氣節為先。在革命戰爭年代,在民族危亡的關鍵時刻,東北人能捨生忘死的用生命挽救民族的生死存亡。

  然而,看了本山大哥的《賣拐》等一系列的小品后,整個就是一個忽悠人的作法。友人說,這就是現在相當一部分東北人的寫照。聽歸聽,不過我還是有點不相信。友人又說:過去東北人闖關東,要幾個月時間,路途那麼艱險,他們不使一點伎倆、不耍弄點心眼怎麼能生存下來?前不久,朋友和他家人去廣西北海旅遊,發現那地方有幾千東北人,這些東北人在干同一件事———搞傳銷。眾所周知搞傳銷就是一個忽悠人的事情嘛!朋友的親人就差一點上了他們的當。

  友人最後分別時,還不忘提醒我引起重視。我感謝他的好意,但我不希望有他的那種偏見。(2010、8、20)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六十二)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六十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