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嶗山之旅

嶗山之旅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嶗山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嶗山之旅

  黑精靈

  七月下旬我隨着旅遊團來到天下聞名的嶗山旅遊,幾天的行程都是陰天,這天太陽不知什麼時候趕走了烏雲,來到了我們中間,曬得我們透不過氣來,路上的行人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沒有人會留念這炎熱的季節.然而我卻一直揮之不去的就是嶗山之行,因為她是我心中的渴望。

  嶗山位於我國山東半島,方圓四百里,東南兩面瀕臨黃海,主峰高一千多米。山勢拔海而起,極為險峻。遊人攀登時往往感到很勞累,所以嶗山又叫勞山。這裡的景色既具有北方的粗野,又具有南方的清秀,群山深奧,流泉清幽,海關景色,融為一體。

  我們是中午到達嶗山腳下的,急匆匆的吃過中飯,就開始了我們的行程。一路上我總是走在前面,欣賞着嶗山美麗的風景,邊走還邊拍照,要把嶗山的美景全記錄下來。沿着石階,伴着流泉而上,不一會我們便到了導遊指定的地點——潮音瀑,可我們有幾個人並不滿足於到此止步,繼續向上攀登,途中我們遇見了一個老者,今年已年過六旬,可他還是那麼精神矍鑠,邁着矯健的步伐向山頂蹬去,他的精神更增添了我登山的信心,於是我們加快了步伐向山頂攀登!雖然嶗山沒有華山的陡峭,也沒有泰山的雄偉,更沒有黃山變化多端,桂林山水之秀麗,但是它卻有着自己的風韻。遠看,群山綿延起伏,一座挨着一座,一座比一座高,一座比一座有特色。青山環抱,鳥語花香,山上一草一木顯得十分可愛,座座山峰直插雲霄,山石全呈深灰色,還籠罩着霧氣十分的妖嬈。我們順着台階一步一步的向上爬,快到山頂的時候,回頭一望,那條山路宛如一條大蟒蜿蜓盤旋,倒是有幾分嚇人。

  “功夫不負有心人”,不一會我們登上了山頂,來到山頂我真正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含義了。在山頂我們還遇見了幾個老外,我們特意和他們一起留影,留做紀念。

  在山頂我鳥瞰嶗山全景,彷彿置身於仙境之中————

  嶗山的山並不高,但極其清秀。一片翠綠,不經意間泛起點點金黃,顯露出嶗山夏季特有的容貌。山間的石級小路勾勒出一幅優美的風景畫,兩旁鬱鬱蔥蔥的樹木撐起一片蔭涼,山風伴着青草的氣息迎面佛過,加之頭頂上一片天高雲淡,幾乎使人忘卻了夏日應有的灼熱,讓我們不容忽視這淡雅的感受。這裡的石,無論是石級小路,還是靜卧水底的卵石,都滲出一種不可思議的柔美。這裡的山、石並不顯妖媚,只是靜靜地為這淡雅的山水添上一筆淡淡的、柔柔的美。

  山道兩旁總有一泓泉水潺潺流過,或清澈見底,或清涼冰爽,都那麼不急不徐地流下去,那從容的姿態讓你不得不聯想那位老者者怡然健步登山時的情景。那些大大小小的鵝卵石靜靜地卧在水底,泉水輕巧地流過去,那泉水讓我不由心動,小心翼翼地邁過去,捧起一捧淋到臉上,頓覺清新舒爽,心曠神怡。抬頭望望那山,也被映襯得愈加清秀,又流露出一種巍巍壯觀的氣勢。

  這淡淡的山、清清的水、柔柔的石,宛若畫家在一筆一筆描繪出的一幅清淡的畫卷,那種恬靜的美就在這清淡之中悄然而生————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要想達到人生之目的,就必須付出艱辛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嶗山之旅
網友評論
嶗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