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不小心初長成

一不小心初長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上午上完課,從音樂樓走出的時候,看到了學姐學長們穿着學士服在拍照,認識的學姐跟我說了再見,也有不認識的學長學姐對我微笑。畢業季,註定不是一個安穩度過的季節……

  突然覺得,好像在不得已中,一不小心,就長大了。沒人去問你想不想,也沒人去注意長大的這條路上究竟有些什麼、反正,就算什麼都不管,時間還是催促着我們成長了起來。或許一個沒長好,就開始畏懼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開始懷疑自己存在的意義。可是也只有自己知道,這一路上,沒有人能夠幫助你,只有自己誠實的面對自己,才能像守護城堡的戰士,那麼勇敢和堅強。有時候,你想不明白,為什麼明明從來沒留意過,卻直到某天發現,自己不像之前的自己,好像真的就在一夜之間,oh~不,可能也是一剎那之間就變成了大人,所謂的大人。可是你終究還是會明白,那些催促你成為大人的某個原因、某個人或者是某個不得已的瞬間。你無法抗拒,無法先知。

  或許,我們該明白,時間,只不過是一個催熟劑而已。不要難為它、也別難為自己。就像熟了的果實,自己會掉落,時間到了,自然就蛻變了。別急着去摘未成熟的,會很澀,澀到你甚至不願再多嘗一口,然後就會開始埋怨自己為什麼不能再等等、也有人抗拒着,徘徊在邊緣地帶,後來,逼不得已,還是跨出了那一步,才發現,這樣的世界也沒想象中糟糕,於是遺憾猶豫中錯過了那些美好。

  我覺得我是長大了的,但似乎還沒有完全長成大人的模樣、站在一個平穩的中間,不好不壞,不哀傷不落寞。我不再單一的看待這個世界,知道它有悲喜有好壞、不再情緒化的對待某個城市,知道每個城市都有它的故事、不再把喜惡掛在臉上和嘴上,知道每個人都有不同面每件事都能用不同的態度對待、不再一生病就去看醫生,知道或許白開水真的挺萬能,不能麻煩別人自己可以照顧好自己……只是還不夠大人般的成熟,不能熟練的運用各種表情,不習慣理性的看待每一件事,不能真的不在乎,不習慣冷眼旁觀這個世界,不能細心的照顧自己,不習慣穿高跟鞋化妝……

  曾經對自己說過,不管這座城市如何車水馬龍,燈紅酒綠,我都要趕快長大,離開去外面生活,去遊盪,我曾經是如此排斥這座`關着我`的城市。可是現在,我突然覺得自己離不開,永遠的離不開,不管我長多大,我都眷戀着我的家,瘋狂的戀着,戀着我在這座城市的波瀾不驚,永遠和小孩般的依賴着。

  我會離開校園,然後瘋狂的懷戀那些所謂`無知`的美好時光、踏進社會,開始在裡面摸爬滾打成一個大人的模樣……不管好與壞,再無迴路、

  `~因 成長,就是一條不歸路。

您正在瀏覽: 一不小心初長成
網友評論
一不小心初長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