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集團公司大經營戰略

集團公司大經營戰略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重溫集團公司大經營戰略

  企業經營戰略概念的形成源於"戰略"一詞,"戰略",原為軍事用語。隨着人類社會實踐的發展,"戰略"一詞被廣泛用于軍事之外的領域,並賦予了新的含義。《辭海》中對"戰略"一詞有這樣的解釋:"戰略"泛指重大的、帶全局性或決定全局的謀划。把戰略思想融入企業經營管理之中,也就有了"企業經營戰略"一說。

  何謂企業經營戰略?企業經營戰略就是企業為了提高競爭優勢,確定戰略目標並為戰略目標而進行的整體規劃。企業經營戰略是經營一級的戰略,它的重點是要改進一個經營單位在其所從事的行業中,或在某一特定的細分市場中所提供的產品和服務的競爭地位。企業經營戰略涉及企業在自己的這一經營領域扮演什麼角色,以及在經營單位內如何分配資源的問題。

  前面的兩段話是關於"企業經營戰略"概念的形成以及定義,這是我才進公司的時候,為了了解經營的含義而在網上看到的。雖然已經來公司半年,但這個經營戰略始終沒有完全理解,直到前幾天看到了謝總提出的集團公司大經營戰略指導思想時我一下子就明白了什麼叫作經營戰略,因為謝總提出的集團公司大經營戰略比我知道的要詳細,深層,通俗。特別對我這個新員工指明了以後工作前進的方向。集團公司大經營戰略是xx總在2005年2月份召開的經營工作研討會上提出的,主要分為以下十點:

  (1)要站在制高點上,高瞻遠矚、高屋建瓴地分析解決經營管理問題,提高、豐富、武裝自己,把握市場;

  (2)戰略思想明確,創新思維能力強,接受新東西快;

  (3)大集團作戰,調度指揮有力、反應迅速;

  (4)人才輩出,人才的知識面寬、結構合理,理念明確,敬業精神強;

  (5)大局觀念強,全員經營意識強,上下互動,密切配合,資源共享;

  (6)經營構架齊全,布局合理,分工明確,裝備先進,覆蓋面廣;

  (7)大標、好標、效益標比重大,整體效應明顯,經濟效益好;

  (8)分配、激勵機制能彰顯企業個性風采,經營人員既感責任重大,又感心情舒暢,激情奔放;

  (9)業內經營資源豐富,取捨明確,得心應手,縱橫自如;

  (10)經營和生產成為有機整體,互為促進,相輔相成。

  看完xx總的這10條大經營戰略,我知道了我在以後的經營工作中要不斷的提高和豐富自己,使自己擁有紮實的專業技能和知識;還要有良好的工作態度,使自己有良好的狀態迎接每一次戰鬥;又要有團隊合作的精神,使自己成為這個大家庭中重要的一員;再要有火一樣的熱情,使自己在內在外都彰顯我們企業的個性風采。只要我們這樣,我們就能在每一次的戰鬥中取得勝利,取得輝煌的成績。

  所以我要以xx總的大經營戰略為指導思想來完成每一步工作,為集團取的更好的發展做出貢獻,我們要在謝總的帶領下爭創中國市政建設名牌企業!

  Xxx

  2012年2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集團公司大經營戰略
網友評論
集團公司大經營戰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