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給那逝去的青春

寫給那逝去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韶華散盡,我們蛻繭成蝶,青春曾扶着我們一路前行,剩下的路,我們自己走…

  ----題記

  陽光俏皮的彈到我的臉上,瞟了瞟窗外忙碌的人們,上揚的嘴角告訴自己:“呵呵,還好還好,這一切跟我無關,額…起碼在這個下午是這樣的。”閑來無事,執筆欲書,寫點什麼呢。好吧,就寫給那漸行漸遠的青春。

  轉眼間已離開大學校園有些時日了,這幾個月,各種忙,忙着為生活奔波,忙着為事業奮鬥。聽着挺勵志,其實很心酸。每天早上起來照鏡子,除了臉上的痘印之外,再也找不到青春的影子,未老先衰用到我們這一代人身上不過分吧?如果能作比較交易,我願用我現在的一切換回那段時光,如果可以,我願重走青春。

  燦如朝日的年紀,花兒一般的絢爛,用筆尖劃開我的記憶,那樣的青春,一半明媚,一半憂傷。

  時間,總在生命的長河裡流淌,一點一點,堆積着回憶,一滴一滴,澆灌着希望。而我們,在這點滴之間慢慢長大,漸漸成熟。

  曾經的我們不諳世事,渾渾噩噩的過着每一天,沒心沒肺的笑對世間的一切,懷揣着夢想,一路高歌猛進,我們自己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發展,將來會身在何處,但我們不會迷路,青春的脈動猶如海上的燈塔,雖不夠照亮整個海面,但起碼告訴我們,路—直都在。

  曾經的我們一窮二白,窮的只剩下了希望,那時我們迷茫,但從不猶豫;那時我們隨意,卻從不妥協。每當在抉擇的十字路口,瀟洒的邁出下一步,頭也不回的走下去,這便是青春的物語。

  再華貴的辭藻也修飾不出青春的璀璨;

  再絢麗的色彩也渲染不盡青春的斑斕;

  也許是青春的光芒太過耀眼,以至於它熄滅來的如此突然,寥寥數百字,不足描繪如此斑駁的畫面,僅以此紀念那些逝去的光景和那些在我的青蔥歲月里陪伴過我們的人,願一切安好。

  青春終將散場,唯有夢想會伴我們終老;

  夢想,始於青春,卻不止於青春;

  感悟着豆蔻年華的躁動;

  寄託着青澀懵懂的憧憬;

  於是,我們整裝待發;

  哪怕一路泥濘,哪怕一路荊棘;

  帶着夢想,我們的青春未完待續…

  擱筆,作罷,伸個懶腰,哼着小曲,滿足的望着遠方,陽光依舊,我們依然在努力。

您正在瀏覽: 寫給那逝去的青春
網友評論
寫給那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