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逍遙遊,天地與我競自由。

逍遙遊,天地與我競自由。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問世間

  逍遙為何物

  怎生得快意瀟洒

  只叫人

  貪得浮生夢

  ------逍遙篇

  一壺濁酒,漂泊浮生偷閑。雲捲雲舒意,漫看花開花落間,問流年,可知我心意向瀟洒。

  唱一闕懶散的清調,和着微微古風,任杯酒打濕衣衫。我自輕狂少年,仰天暢笑,不問時間煮雨,煮得幾分愁。

  小橋流水,依依古柳,風輕搖。彈劍高歌,壇酒而邀天上客,明月照石橋,點點是星辰渺。鬆散衣羅衫,再飲一杯,休醉倒,我自江湖郎,我自酒濃天不老。

  逍遙天地游,不問世間愁與憂。飄渺影飛鴻,落花而隨流水悠。步天涯,游天下,無所牽挂。泛五湖,簫泠隨舟盪九州,酒灑,白衣染霜華,踏盡八方路途,無涯。

  雪紛紛下,燙酒一壺,喚醒春芽,同暖風與紅塵共舞,惹了繽紛、絢爛的它,秋月懸天,隨楓葉蹈,靜美下、放下了又要起程的包裹。緩緩躺下,共楓葉搖。

  逍遙遊,走遍青山人未老。

  繁華紅塵中任我逍遙,醉酒高歌,卧蒼茫,寥闊幾許 ,不如與天競自由。

您正在瀏覽: 逍遙遊,天地與我競自由。
網友評論
逍遙遊,天地與我競自由。 暫無評論